需要親自下來處理的事情我很快就完成了!由於這是過年前的臨時行程,辦完事就北上實在太可惜,於是乎我接著進行下一個計畫,先購買南台灣地區知名的丹丹漢堡,以該店廣東粥配炸雞當做早餐,接著我再度隱瞞高屏地區的大批朋友們,低調的南下搭乘中南客運前往東港,我要再度光臨小琉球!

選擇走88快速道路的直達車,我在五十分鐘後再度抵達東港!這已經是我2006年以來第六度光臨東港了,也是第四度要前往小琉球這個漂亮的離島,上一次本部落格蒞臨小琉球,是去年參與該島迎王,當時曾經告知讀者有機會會再登島參拜小琉球碧雲寺,我於是乎因緣際會,選在這一天南下處理事務時,再登島參拜。




接近中午時分的東港街道人來人往,我照例看到進德大橋後轉彎到朝隆路上,由於這一次我沒有跟在地朋友告知協助,所以一切都要回到像幾年前一般,自己來買票安排行程租車事宜,東琉線民營客船站前有許多當地民宿租車業者,我選擇的是島上的旅遊業者,結合當地民宿、餐飲及租車的小琉球樂活,雖然說有加折扣了,不過來回船票加上租車,還是要耗資六百元!

買票後登船,在坐滿後出發我離開東港碼頭,正是開始這一場小琉球意外的行程,冬季期間的東港外海海象平穩,在二十分鐘後抵達了白沙港,下船後跟隨旅遊業者的指引,來到租車處牽車,隨後立即出發,開始行走在小琉球道路上。

東琉線民營客船「東信號」,東港碼頭



東琉線民營客船「東信號」,東港出發



東琉線民營客船「東信號」,抵達小琉球白沙港




我依照上次小琉球迎王時對碧雲寺觀音佛祖的約定,登島後直殺中央公路奔到了碧雲寺參拜,碧雲寺位於該島中央,興建於光緒3年(西元1877年),是島上香火最鼎盛的廟宇,也是琉球居民的主要信仰之一,地位相當崇高,去年迎王時,我跟隨觀音媽大轎行走島上一整天,除了看見小琉球居民的對觀音媽信仰虔誠,同時也親眼看到數場頭籤下駕辦事的畫面,相信許多讀者都還有印象。

關於當時的迎王旅程,讀者可以點選本部落格的東部南部廟會系列欣賞;我脫鞋入內持香向觀音媽參拜,稟報我這一次的來意,達成了再度參拜的心願,跪著跪著自己又感動起來了。碧雲寺正殿前方跪墊眾多,擲筊問事的信徒相當的多,以「藥籤、龍目井、蟳仔穴」三項特色聞名全台,碧雲寺的藥籤據說相當靈驗,三立電視台的「戲說台灣」曾經以此做出故事播出。

雖然我此行並未求籤,不過在現場碧雲寺廟方的阿姨們都相當熱心,有人在問事求籤時出現疑問,一堆人跑來關心幫忙,這在台灣本島許多大廟是看不到的。參拜完後我特別走到龍目井拍照,最後來還到廟前跟碧雲寺合影留念,總計拜拜加拍照的時間,花費約一個小時。

小琉球碧雲寺,二度參拜



小琉球碧雲寺,知名靈驗的藥籤



小琉球碧雲寺,參拜人潮





小琉球碧雲寺,龍目水



小琉球碧雲寺,龍目水井前濕地公園



版主於小琉球碧雲寺前合影


參拜完碧雲寺完成了進香行程,我接著改變了一下心態當起觀光客,開始騎車環島一周,我沿著環島公路前進,先來到厚石群礁,接著繞過天福村,到知名的「蛤板灣」沙灘拍照,接著來到了杉路板角福德宮,就這樣走走的拍拍看風景休息!當做再度登島的紀念。

小琉球騎車環島旅行,厚石群礁區合影留念



小琉球騎車環島旅行,蛤板灣沙灘區





小琉球騎車環島旅行,杉路板角福德宮








關鍵字:高雄市、小琉球、2009小琉球迎王、東琉線交通船、碧雲寺、小琉球碧雲寺藥籤、龍目水、杉路板角、厚石群礁、東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