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天氣放晴的週日,版主與友站俊賢影像工作室版主前往其住家北投區拍廟,順便討論參訪年初一淡水北管走春、初六某遶境及北投大拜拜活動等細節,還去尋找北淡線鐵道「王家廟」車站的舊址,這一個白天我們到唭哩岸、奇岩一帶拍廟,中午時間,我們來到北投市場午餐。

北投市場所在地,位在北投區新市街上,連結鄰近的中央北路、磺港路週邊而形成大型市集,北投區行政中心等單位也在此地,一旁還有磺港溪上的小公園,生活機能相當充足!來到市場二樓,我們先尋找知名的排骨酥,不過這家店在中午時分,已經人滿為患,我恨不喜歡在中午用餐時間排隊,所以決定不吃這間了!

北投市場二樓除了小吃多,也是豬肉攤屠宰業大本營,在此有間玄天上帝廟,玄天上帝的屠夫傳說「放下屠刀」相當有名,也是現今屠宰業的祖師爺。





吃不到排骨酥,我們於是乎來到新市街上,當起觀光客吃此地名產之一的潤餅,還配上蔡元益紅茶,人多到爆的北投市場是台北市最大的傳統市場,中午時分人潮雜沓。我們走下樓梯,傳說中的北投「阿弘潤餅」就看到了。阿弘潤餅以全麥餅皮及多種口味聞名,許多知名的美食節目節目都有介紹過,潤餅攤位前大排長龍。

美食節目介紹過的還有一旁的蔡元益紅茶,蔡元益紅茶可以說是北投歷史最久也是最有名的紅茶店,我們買了紅茶後,就來到一旁的小公園配潤餅吃,同時「進入正題」討論接下來的廟會活動,便宜又大杯的紅茶相當好喝,有機會來北投的讀者,請一定要來品嘗

蔡元益紅茶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15號
阿弘潤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57號

阿弘潤餅攤位前



蔡元益紅茶攤位前



用餐時間,下方照片中幫我拿飲料的就是友版版主,他相當低調不願意曝光






吃完飯後,這天行程最後我們來到北投大拜拜的主角,也就是北投慈后宮,北投慈后宮媽祖廟歷史悠久,是該區天上聖母最大廟門,而農曆年後北投庄慈后宮的媽祖遶境,結合多處陣頭,規模龐大,是北台灣大型廟會活動之一


而有關於2010年北投大拜拜訊息,友站已經公開相關資訊,

北投慈后宮媽祖廟,牌樓已經搭上



北投慈后宮正殿



北投慈后宮鎮殿媽祖



北投慈后宮正殿,陪駕千順將軍




北投清樂社,金銀將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