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牙宴是台灣社會中年節前夕的全民運動!所謂尾牙,起源於商家行號初二、十六的「做牙」祭拜傳統,農曆正月初二首度做牙謂之「頭牙」,農曆十二月十六日最後一次則稱為「尾牙」。現今則是各行各業年節前犒賞員工的一大重點活動。上週本版主共參與另場尾牙,除了台北工作地點外,另一場則是基隆市消防工會的尾牙宴。

去年常於本部落格出現的「新五人幫」集團首腦Y君,本身就是消防工會的職員,在她的穿針引線下,我這兩年頻繁參與該公會的各項活動,我們參與登高賽、上消防檢修課程、跟團參加中台灣旅行等等,板上讀者對這些活動應該都還耳熟能詳。尾牙宴在傍晚開始,而工會在這天下午舉辦會員代表選舉,我特別請假半天參加,在下午三點前趕到,投下一票!

消防工會2010年會員代表選舉,印上我大名的選票



消防工會2010年會員代表選舉,投票箱



消防工會會內,放上歷次由我相機拍攝的活動照片



下午三點,投票時間宣告結束,由連政忠理事長親自開箱開票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種平日的休假了,所以在計票作業完成後,我把握著難得的空檔四處騎車逛逛,我先來到了上個禮拜曾經專文介紹過的靈泉禪寺拜拜,接著再來到基隆天顯宮點2010年的光明燈,基隆天顯宮是我這幾年來主要參拜的廟宇之一,該宮部分的燈種是吉祥的燈籠,在一整年掛在廟內後,隔年信眾可以把他取回家掛在自宅。

點燈後同時拿了去年的燈籠,我也來到殿內向五顯大帝做己丑年最後一場參拜,感謝祂這一年來對我的照顧,同時相約春節假期來參拜!天顯宮位於基隆和平島最高點,此時夕陽西下,我就在離開天顯宮前拍下漂亮的夕陽,留下紀念。

基隆天顯宮,廟前廟埕



基隆天顯宮,廟前看夕陽





下山後正濱漁港,夕陽畫面




接著,我們即將進行的就是這一天尾牙宴了,基隆市消防器材裝修業職業工會的尾牙活動,舉辦在基隆市仁一路上的「1&1 泰美食」泰式料理餐廳,這加泰式料理餐廳在2009年的10月底開幕,是基隆市簡餐店林立的文化中,少數的泰式料理主題。

「1&1 泰美食」泰式料理餐廳在基隆市的餐廳中價位算是比較高一點的,參點可單點料理,也可點選合菜,飯則是可以一值添加!參點承襲泰式料理的辣特色,每一道菜都相當下飯,三五好友去吃如果怕太貴,我相當建議趙多一點人把桌子湊滿用餐.。

「1&1 泰美食」泰式料理餐廳店址:基隆市仁一路295號
電話:24272929

「1&1 泰美食」泰式料理餐廳,南洋風味布置



尾牙宴開飯中



「1&1 泰美食」泰式料理餐廳,泰式辣味空心菜,要配大量的飯



「1&1 泰美食」泰式料理餐廳,傳說中的月亮蝦餅



「1&1 泰美食」泰式料理餐廳,泰式珈哩蝦




消防工會尾牙宴,連政忠理事長敬酒



消防工會尾牙宴,工會員工敬酒



尾牙宴的現場多半都是消防工會相關人士,我們這一天就沒有加入其他主桌的話題了,這也是這幾個月來少見跟Y君同場,卻沒五人幫眾的畫面,活動最後,我拿起天顯宮平安燈籠拍起合照,也提前向板上讀者賀年,當作今天尾牙宴圖文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