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2009年即將在兩天之內結束,這是一個對我來講充滿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的一年,也代表我又老了一歲,從07年起會出現的「年終總檢討」系列,在這一年因為太忙加上有太多回憶的事情,我就決定不寫了。就像上方照片中眾人在朝陽下騎單車向前的畫面一樣,我們把2009年的不愉快及難過通通放在身後,歡喜迎接新的2010年。

本部落格在今年上半年,整整休息了五個多月才恢復寫作,八月底才恢復廟會寫作,我的假公務員在接下來幾年持續繼續,雖然八月莫拉克颱風過後業務稍嫌繁忙,不過假日旅行活動的主題依然不停推出。在2009年的最後一篇圖文,我們就進行一聯串總回顧,在跟我來一次整年的旅行!!

2009年一開春網誌就暫停了,一直到三月海軍敦睦艦隊來基隆,才抽空拍了一拍,三月過後網誌再度休息!

2009/03/21敦睦艦隊來基隆,霧氣籠罩中拍攝。




五月初,來到木柵第二年拍忠順廟。

2009/05/01,木柵忠順廟遶境。




再度休版一個多月後,活動從六底幫CASH先生拍協和電廠活動開始。

2009.06.21 協和電廠、市長盃小鐵人三項比賽




然後夏天就到了,由Y君為首的新五人組正式成立,展開了淡水河濱自行車道之旅

2009.07.12 單車慶生會




七月中,參與了台灣第一次舉辦的高雄世界運動會,我在開幕典禮會場與四萬人一起歡呼的畫面,現在想起來還是很興奮。

2009.07.16 高雄世界運動會開幕典禮



看完開幕,連續休假三天,首先來到了蓮池潭走走

2009.07.17蓮池潭畔 ,世運比賽進行中



看完世運,我來到中台灣,逛東勢和舊山線

2009.07.18 二訪后豐鐵馬道



2009.07.18 舊山線機車旅行




八月初、原有的D70s休息,新進D90入手,部落格相片做出尺寸修正

D90出門首拍,去汐止山上拍鹿窟紀念碑,拍台北市風景相當成功



八月五號,渾渾噩噩的2009消防檢修班又結束了




八月八日,台灣遭逢莫拉克風災,台灣人加油!現在大家都站了起來!

接著八月份下半月,連續兩周兩場鐵道專列

2009.08.16 EMU100、復古自強號





2009.08.30 DR2700 、懷舊光華號




九月份、因為閏月關係,一年一度基隆的盛會此時來到!

2009.09.02 ,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走到一半下起雨來,煙火很漂亮



2009.09.02 ,雞籠中元祭望海巷放水燈,秩序混亂的一個夜晚,照例放煙火




中元祭拍攝後,我的生日也到了,一系列的活動跟著展開

生日旅行之一,五人幫小人國之旅



2009.09.06 ,生日火鍋宴!




接著九月,我們利用假日,來到了北台灣多處地方旅行

2009.09.13 台二線、石門風力發電站



2009.09.13 台二線、十八王公廟



2009.09.20 苗栗新竹旅行、去仙山協靈宮參拜九天玄女,用攀岩爬上三角頂






十月初、我們一開始的焦點還是在基隆,2009雞籠城隍文化祭開始了!

2009.09.27 雞籠城隍文化祭開幕典禮 ,細雨中舉行



2009.10.02 雞籠城隍文化祭夜巡繞境 ,海洋廣場前辣炮印象深刻



2009.10.04 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繞境 ,超大雨中進行,讓我被譽為「用生命拍照」,在此也感謝同行王東新先生!






城隍祭隔了一個禮拜,我整裝南下東港參訪三年一科的迎王祭典

2009.10.10 東港迎王,跟隨東福殿,感謝該廟成員及同行CASH先生、吳先生!






活動結束後又不到一個月,我再度南下,到一水之隔的小琉球。雖然同是迎王,但是感覺不太相同

2009.11.07 小琉球迎王 ,跟隨碧雲寺轎班,感謝該廟成員及同行張家溢先生!








結束小琉球迎王後,我跟著剛剛勾搭上的新讀者,最近漸漸有名的stiga96鄭浩辰同學,開始進行多場北台灣的廟會拍攝,我們從靈安社開始,拍到三重港尾,再拍到六張犁的進香回駕,然後是靈安尊王遶境,最後再來一場基隆普化警善堂,2009年的最後兩個月,都在繞境廟會文章中渡過!

2009.11.15 台北稻江靈安社139週年遶境 ,為了這「139」的數字,網路上吵了好久



2009.12.06 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九龍精彩拜廟



2009.12.13 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日巡繞境 ,最後文章結尾有點草率@@



2009.12.20 壓軸演出,基隆普化警善堂創堂二十二週年祭典活動




回顧2009年,有歡笑,有淚水,有感動!文章最後我要感謝這一年來關心過我的許多讀者,有讀者的回應互動,我網誌才能一直找靈感來寫,才讓本部落格跟一般沒有文字、都是圖片、少了論述的版有所不同,經統計下半年的所有圖文,創作將近四萬個字,相當驚人!

最後,我要跟上方照片故事中出現的人物一一道謝,計有偉大的七人小組成員,廟會俊賢兄弟、STIGA96兄弟、潮州劉展祐兄弟、東港城隍廟人員、蘇冠瑋先生、張家溢先生、小琉球碧雲寺轎班人員、王東新先生、CASH先生、吳冠倫先生、陳柏安同學、靈安社常來留言的版主、熱愛基隆的讀者們、IDK1221先生、leejiann先生、aadd60027 先生、Chen27同學 、黃偉嘉先生、基隆護國城隍廟人員、高雄世運開幕式中在我前面旁邊的熱情市民們!以及沒提到名字,但是曾經出現在我版上、生活中的所有人,有你們的關心,尹德根才能繼續努力,不感孤單的向前走!

謝謝所有讀者,2009年即將結束了,2010年歡迎大家繼續跟我自己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