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靈安尊王祭典的圖文在馬拉松式的寫作之下即將結束!由於偷懶加上照片繁多,寫作過程一直到祭典結束一個多禮拜才完成,原本以為這是今年最後一場活動了,不過就在這幾天就接到讀者消息,將繼續在20號拍攝基隆普化警善堂的祭典活動,接下來讀者還是可以欣賞到本部落格推出的網誌圖文。

多篇圖文跟靈安社繞境寫作情形一樣,在字少圖多,少說少錯的情況下相當快速順利,沒有人在本版吵架,讀者回應也理性豐富,接下來的隊伍慢慢走到最後了,我們就繼續快速的看完本篇,當做此次拍攝的記錄!

我們就從上一篇還沒走看的義軒社陣頭,繼續看下去

菁桐聚樂社北管,拜聚福宮



艋舺義軒社大二爺,拜聚福宮





艋舺義軒社靈安尊王,拜聚福宮





艋舺義軒社之後,接下來就回到例行出陣,前兩天拍到過的三間軒社了,由於都已經介紹過了,在這裡我不多贅言。跟兩天的順序不一樣,隊伍是由鳳音社先行,接著則是義安社、義英社,最後則是八將與尊王大轎。

鳳音社贊境陣頭,葫蘆堵威武獅蜈蚣鼓



葫蘆堵威武獅,拜聚福宮



艋舺鳳音社陰陽司



艋舺鳳音社,拜聚福宮



艋舺義安社大二爺,拜廟前等待休息





艋舺義安社大二爺,拜聚福宮





艋舺義英社大二爺,拜聚福宮





艋舺青山宮駕前旗牌手,過聚福宮



艋舺青山宮八將,拜聚福宮



艋舺青山宮哨角



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大轎,拜聚福宮。








看完了聚福宮前,眼看時間還有一點我們就跟著隊伍續行下去到環河南路上面。這裡是艋舺「金復興社」的紅壇所在地,我們就在跟前幾天對向車道金義殿紅壇前的位置一樣等待,後方旨鳳宮接駕放起來燦爛煙火,旨鳳宮結束後十分鐘,尊王大轎來到了紅壇前,金復興社又放起來相當漂亮的煙火接駕!這場金復興社的煙火相當華麗,我有用手邊的D90拍攝,接下來有空的話也會把拍下的畫面PO上給讀者們欣賞。

看完煙火候時間也已經七點了,我們回到廣州街上找東西吃,日巡繞境的隊伍在此時已經通過前方大半路線,又繞回了龍山寺周邊,走進大街小巷,以及著名的華西街觀光夜市內,我們就在拍完通過華西街夜市的「義天宮」後,結束這一天全部拍攝行程。

環河南路上,後方旨鳳宮紅壇



環河南路上,艋舺金復興社紅壇前辣炮



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大轎,過金復興社紅壇



台北碧樂社北管,過華西街觀光夜市



台北義天社大二爺,過華西街觀光夜市



台北義天宮關聖帝君本轎,過華西街觀光夜市




關鍵字:2009艋舺、2009艋舺青山宮、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艋舺青山王祭典、艋舺大拜拜、萬華區、萬華車站、艋舺大道、大理街、聚德宮、進龍宮、旨鳳宮、廣州街、中國時報、義安社、義英社、鳳音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