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現在還在寫靈安社的東西,不過本周六我又再度前往台北三重,剛剛才參訪忠義堂的達摩祖師遶境回來!這是本部落格第一次前往三重參加遶境,不過這個「初體驗」的圖文還要再考慮看看是否進行創作。介紹靈安社的圖文在字少圖多,少說少錯的情況下相當快速順利,沒有人在本版吵架,也沒有人跑來糾正我家將流派,我們就繼續快速的看完本篇,當做此次拍攝的記錄!

在今日的歸綏街,大稻埕公園附近,早期原本有一座傳統市場,當地久而久之就以「舊市場」為地名,現今歸綏街上的普願宮,就是冠上舊市場之名!每年的中秋節前夕普願宮都會舉辦福讀正神壽誕遶境,今年舉行的120年祭典相當盛大,不過該廟遶境當天試逢基隆城隍夜巡,我於是乎並沒有跟隨拍攝。

由於鄰近的特殊商業性質,1960~70年代間歸綏街是台北著名的風化街,這裡夜夜笙歌燈紅酒綠,重慶北路至寧夏路段的歸綏街更是早期台北的「查某間」所在地,現今這些店家歇業後,其中的「文盟樓」娼館舊址更被台北市文化局列為歷史建物,成為在地歷史文化之一;這裡同時由於軒社林立,2000年是政府也在此設立「歸綏戲曲公園」,是台北首座結合當地歷史的主題公園。

這裡距離我辦公處不到兩百公尺,普願宮周邊也是美食天堂,斜對面有家「歸綏街」當歸豬腳我特別推薦,我下班後三不五時就會來這邊吃豬腳一補,有機會我也會來介紹給大家!由於都是剛剛看過的陣頭,我就不再介紹了,照例接下來請大家自己看圖。

三重武聯堂轎前鼓,拜舊市場普願宮



淡水南北軒將爺,拜舊市場普願宮





台北慶和館,拜舊市場普願宮





台北會安樂社將爺,拜舊市場普願宮





台北靈安社,開路北管



靈安社本陣兩條金龍(為三重武義堂支援),拜舊市場普願宮







台北靈安社九龍陣,拜舊市場普願宮



台北靈安社,什音及天帆





台北靈安社新祖老祖、文武判官,拜舊市場普願宮





台北靈安社本廟文轎,拜舊市場普願宮



看完了普願宮我們原本要離開,不過看時間還有一點,於是乎就跟著隊伍續行下去。這一天的靈安社遶境幾乎走遍整個大同區,最遠繞到接近後車站地區,當我們走到霞海城隍廟時,隊伍已經走到濟道佛清宮了,鍾馗五鬼已經拜完霞海城隍準備離開。

這場台北靈安社遶境的規模不算小,在廟會專版上早就有很多討論聲浪,相對的一些少數所謂的文化流氓、攝影蟑螂之流還是引來了,雖然這些生物不多,不過來到知名廟宇霞海城隍廟,想當然爾蟑螂們也都出沒在此,於拜廟時繼續站在天公爐前拍照,在大批民眾之中相當顯眼。

由於人多加上一度出現小雨,我在霞海城隍廟前就沒有多拍了,本次跟隨遶境,就在下方多張照片中結束了!

鍾馗五鬼陣頭,離開大稻埕霞海城隍廟



台北協天宮忠義會







台北保安宮保生大帝四祖





淡水南北軒將爺



台北會安樂社將爺



台北靈安社,什音及天帆





台北靈安社,老祖八爺





關鍵字:台北廟會、大稻埕、大龍峒、八大軒社、靈安社、寧夏路、大龍街、豬屠口、大龍峒金獅團獅、淡水濟道佛清宮、鍾馗五鬼陣、台北尊敬堂、協天宮、會安樂社、三重武義堂、保安宮保生大帝四祖、淡水南北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