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偶爾會對一些講話沒邏輯的讀者尖酸刻薄,不過說老實話我並不壞。話雖如此,我出門遊玩拍廟會還是保持著低調的原則,我戴著口罩把臉遮住、必要時候還戴上帽子企圖掩飾身分,不過這一天我一路上還是被至少十位讀者認了出來!例如北台灣廟會資訊網站「飛行者」大大及多個廟會部落格版主等。當天還有看到本人的,歡迎來此自首!

結束了本陣金龍,接下來隊伍出現脫節的情形,後方停頓出現將近五分鐘!時間已經接近中午,前面的陣頭已經開始吃飯,我們於是乎走回到昌吉街口,終於看到接下來的隊伍緩緩走來!靈安社接下來出現的是所謂的「什音」及兩對老祖新祖大二爺、文武判官,最後則是本廟文轎。

關於這個什音陣頭網路上的資料極少,我曾經試圖利用網路搜尋關鍵字查詢相關資料,不過資料多而繁雜!本部落格對北管並無專精,所以這裡就不多贅述了,但是有關這個什音陣頭,歡迎讀者跟我解說。

台北靈安社什音及天帆,過大龍街協天宮





台北靈安社新祖老祖、文武判官,過大龍街協天宮







台北靈安社本廟文轎,過大龍街協天宮




在大龍街看完全部的陣頭後,時間也接近中午,我們於是乎選擇了在昌吉街上的豬血湯當作今天的午餐,昌吉街及大龍街這一帶美食林立,網路上都對這裡有相當高的評價!我們此時此刻吃的這一間豬血湯,豬血雖然多到要滿出來,但是價位平民,不過我吃的太高興,這一天忘記拍照了。下此來此時會再補拍給各為讀者欣賞。

離開了大龍街,我門避開隊伍接下來會經過的保安宮一帶,那裡太多人了。我們就直接沿著昌吉街,走到延平北路上面,繞回了台北橋,來到大稻埕慈聖宮等待,來到慈聖宮時才兩點,我於是乎就進廟裡拜拜上香,其實我上班的地方離慈聖宮相當近,有的時候下班後,也會來這裡拜拜,廟前的小吃攤位也是台北庶民美食,有時間也會專文介紹。

來到這裡拜拜後,我們在這裡等待一個多小時之久,終於在下午三時許,隊伍正是進入慈聖宮!慈聖宮是大廟,群眾陸陸續續開始廟前圍觀,我不喜歡大廟前的人擠人,所以我拍完了隊伍頭後,就跟著前導吉普車離開了!

靈安社遶境隊伍頭,過大稻埕慈聖宮



靈安社遶境路牌關,過大稻埕慈聖宮



來到保安街上,這裡有一團接駕陣頭,分別是有湳雅永安社的官將首,三重鎮宣堂的刑王接駕,接駕的現場一樣是人擠人,不過我還是先暫時停下要去普願宮的腳步,來此拍下一開始的接駕辣炮,及官將首一開始的對招後才離開!

三重鎮宣堂刑王接駕



湳雅永安社的官將首及一開始接駕辣炮










我們繼續跟著隊伍,繞過甘州街來到了舊市場普願宮,關於普願宮我會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做出簡單介紹,由於跟剛剛看到的陣頭是一樣的,所以此時照例字少圖多的帶過。

靈安社遶境隊伍頭,過舊市場普願宮



靈安社遶境路牌關,過舊市場普願宮



大龍峒金獅團,拜舊市場普願宮



淡水濟道佛清宮將爺,拜舊市場普願宮



淡水濟道佛清宮隊伍內鐘魁五鬼陣,拜舊市場普願宮











淡水濟道佛清宮濟公禪師,拜舊市場普願宮



協天宮忠義會將爺,拜舊市場普願宮





台北保安宮保生大帝四祖,拜舊市場普願宮






關鍵字:台北廟會、大稻埕、大龍峒、八大軒社、靈安社、寧夏路、周守訓、大龍街、豬屠口、大龍峒金獅團獅、淡水濟道佛清宮、鍾馗五鬼陣、台北尊敬堂、協天宮、會安樂社、三重武義堂、保安宮保生大帝四祖、淡水南北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