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月中,照例要去廟裡拜拜,從上個月開始「聖安宮拜廟」的行程已經變成常態,成為這兩天休假中的少數出門行程。聖安宮位在基隆港西岸仙洞山上,廟前有大面積的廣場,主祀從大甲鎮瀾宮分靈而來的六媽,每年四月都會舉辦謁祖進香,以及回駕繞境活動,上個禮拜也返廟過爐,不過我跑去中台灣逛日月潭、洗溫泉,所以沒拍到。

聖安宮廟前的大廣場是連很多基隆在地人都不知道的賞景點,從這裡可以居高臨下看見基隆港區的風景,西岸東岸及市區都能清楚看見!同時也是拍少港區軍艦的一個大好景點,不過因為此地鮮少有外地遊客前來,所以除了軍武雜誌以及本部落格會到此拍攝之外,其餘地方可以看見「聖安宮廣場拍軍艦」的畫面非常的稀少!

來到廟前參拜後,我跟同行有人就在廟前聊天,我們真的非常湊巧,此時剛剛好有軍艦進港了,來的是一艘基隆港常見的KNOX「濟陽級」,編號937的淮陽艦,就直接拍了場軍艦進港靠泊的全程,軍艦的靠泊屬軍事機密,可遇而不可求,這是本部落格繼今天八月初拍到555進港後,又一次拍攝到軍艦進港畫面!

937淮陽艦進基隆港,有關諾克斯級軍艦我已經介紹過很多次了,讀者可以自行搜尋「軍武相關」文章,或網路搜尋資料!


















拍完了軍艦,接著到山下拜仙洞巖,仙洞巖是一個天然的海蝕洞穴,千萬年前曾經在海水中,後來因為地層變化而隆起至現在的地形,在台灣海岸線上這樣海蝕隆起的洞穴相當多,不過被當成佛寺的卻十分稀有,早期基隆八景中的『仙洞聽濤』,指的就是這裡

仙洞巖一旁還有基隆市政府最近幾年發現並整修的景點「佛手洞」,有興趣的讀者請點選本部落格早期的介紹圖文參考了解

仙洞巖旁、仙洞聚樂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