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的國中同學Y君為首的新五人幫,進行的上一次聚會是今年九月初的慶生會,時間很快的一個多月過去,這一個月我在各廟會拍照及寫作中度過,加上時常加班到八點多,所以幾乎沒有好好進行真正的「休假」,在Y君邀約下,趁著光復節週休二日,我搭著跟團遊覽車當起俗氣觀光客,跟團出遊中台灣!

這一趟中台灣的遊覽車旅行團,其實是基隆市消防職業工會所舉辦的2009年度旅行,由於Y君是消防公會的員工,這一年多來我密集的跟該工會的活動在一起參與,例如消防檢修班或是爬樓梯大賽等等,相信很多網誌讀者都相當有印象。這場旅行是典型的「遊覽車式」國內團,兩天行程都跟團體行動,不再需要跟以往一樣想行程排預算!這次的行程第一天將會到達日月潭,車輛離開多雨的基隆之後沿著國道三號開行南下,第一站來到了清水休息站。

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興建於2003年,由由荷蘭籍建築師庫哈斯(Rem Koolhaas)所設計,他特別擅於處理都市的公共空間問題,他將高速公路視為荒涼的大漠,於是乎建築設計以「綠洲」為主要意象,整個站體建築以上上下下的坡道,連結彼此貫穿的空間,形成了內外整體的流通「橋樑」,而站體則是一座巨大的船型。

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位置(北上173K南下172k)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吳厝里東山路145號






清水服務區內部,在成立初期該休息站是由南仁湖公司經營,現今則是新東陽公司負責營運,這裡除了是休息區,同時因為可以看見整個台中港區及清水、沙鹿鄰近鄉鎮,成為了中台灣之名的旅遊景點,休息站內最大的特色是有一座巨大的水族箱,內部養著數隻魟魚,據說早年此水族鄉內是養小沙魚的。

清水服務區內部










雖然這裡已經開館多年,不過我還是第一次來這邊,如果不趕時間的話這裡其實是一個相當不錯的休閒景點,但是據悉這裡停車有時間限制,不然假日會有很多跟我一樣想法的人會來,然後這裡就大塞車了!就在望我的逛街中,我們趕在最後一刻跑回車上,全車都在等我們,上車前我抓住最後的機會,幫後方奔跑氣急敗壞的眾人留下影像。



上車後,車輛沿著國道三號繼續南下,到了草屯後轉入國道六號續行直接前往埔里,國道六號高速公路是今年月剛剛通車的新國道,以超高橋梁及劇烈爬升高度為其主要特色,早年要到埔里及其周邊,必須從霧峰走中投公路省道進入,耗時一個多小時,而在國道六號通車後,三十分鐘就可以到!

車上此時出現了某農會的人在推銷產品,我對推銷品沒有太大興趣,於是就把心思在窗外風景,先從清水段看居高臨下的畫面,再進入國道六號沿路拍照,不過因為車輛快速通過,我拍攝的照片數量並不多,純粹作紀念而已。

國道三號清水段、居高臨下風景



國道六號國姓段






關鍵字:基隆市消防職業工會、遊覽車、清水休息站、清水服務區、國道三號、新東陽公司、庫哈斯、國道三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