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完城隍文化祭活動後,周五本部落格板主將和許久未見的國內廟會影片達人CASH先生一同南下,前往屏東東港拍攝迎王祭典,這是今年度繼高雄世運之旅後再次南下旅行,同時也是今年第一個南下拍攝廟會的行程。繼東港迎王後,隨後的小琉球及南州都將迎王祭典,本部落格也會擇機擇時,視情況參與這些活動,歡迎讀者天天前來欣賞!

台北府城隍廟,入廟拜禮,台北市最早府城隍廟位在日治時代的舊商工銀行後面,現在延平南路糖業大樓附近,該廟創建於光緒十四年(公元1888年),約在日治時代大正末年,因拓寬街道,府城隍廟被拆除,府城隍爺遷至松山區虎林街三號同時新建「松山昭明廟」奉祀,該廟在台北松山鐵路尚未地下化時的虎林街平交道邊,921倒塌的東星大樓,就在該廟旁。

台北府城隍廟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虎林街3號







台北府城隍廟,城隍爺轎入廟





台北府城隍廟拜廟後,所有前來基隆參加日巡的宮廟都結束了這一天的入廟儀式,隨後,本廟的城隍爺及夫人壓軸,進行今天的最高潮入廟儀式

與夜巡相同,先讓大二爺拜廟後暫至兩旁稍等,隨後由城隍夫人進行三進三退禮後入廟,隨後才是城隍爺,兩頂轎入廟後隨後安座,同樣也是先夫人再城隍爺,由於夜巡的時候都做過文字介紹了,接下來的入廟我就不多寫,請大家直接看圖片!

護國城隍廟日巡隊伍,大二爺拜廟,照例拜入正殿,行三進三出禮!






護國城隍廟日巡隊伍,城隍夫人入廟










護國城隍廟日巡隊伍,城隍尊神入廟










護國城隍廟日巡隊伍,城隍夫人安座






護國城隍廟日巡隊伍,城隍尊神安座










城隍尊神安座後,2009年的拍攝行程在此全部結束,這是本部落格2007年以來,首次將日巡及夜巡活動做出影像紀錄的一次;文章寫作的此時此刻颱風已經遠離,台灣並沒有傳出巨大災情,雞籠雖然雨大到誇張,可是沒有任何的意外發生,可說是有驚無險的度過這場颱風!

文章最後,本部落格要感謝所有城隍文化祭這幾天來所有的讀者,這些讀者們有提供給資料,有些給意見,同時見到彼此本尊出現,都相當熱情友善,所以雖然頭髮濕掉,髮型超亂加上衣衫不整,不過最後我還是在入廟後的北管「扮仙排場」前,跟今天的讀者們合影,結束這一天的拍攝行程

護國城隍廟中庭,扮仙排場



護國城隍廟與讀者合照、本市北管部落格達人



護國城隍廟與讀者合照、王先生,這幾個月來頻繁與我出遊,很多篇文章都看得到他



護國城隍廟與讀者合照、照片右邊的陳同學,他手上的相機是我借他的D70s。





關鍵字:關鍵字:基隆、2009雞籠城隍文化祭、基隆護國城隍廟、基隆海洋廣場、哨船頭、城隍日巡、聚樂社一組、松山霞海城隍廟、台灣省城隍廟,台東善化堂城隍廟、豐原墩腳城隍廟、台北府城隍廟、基隆廟口、基隆閩南檺林宮、獅球嶺、北邑尊靈堂、辣炮、基隆海洋廣場、閩南大鼓隊,基隆覺修宮、田都元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