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山在九天玄女的傳說還沒出現以前,稱作「紅毛館山」,此地位於獅潭鄉與南庄鄉的交界處,毗鄰南庄鄉蓬萊村,相傳早期荷蘭人曾在山下的蓬萊村設館,蓬萊稱因此稱作紅毛館,而上方的山系也因而得名。仙山海拔高度967公尺,目前也名列台灣「小百岳」的名單中。

從獅潭一路爬升到仙山,可以明顯感覺到的確涼了許多,仙山的停車場海拔約六百公尺,一旁有許多販賣當地蜜餞及小吃的攤位,我們的午餐就是在這裡解決的!吃完飯後,我們就直接往登山口前進了,根據回家查詢GOOGLE EARTH的資料,協靈宮距離停車場大有六十多公尺的高差,大約二十多層樓!








爬上將近二十多層樓高的協靈宮,首先就是一條長長的大階梯,接下來本篇圖文將出現許多直徑頭,因為幾乎都是這樣垂直而上的畫面,這一段往協靈宮的路香客常常行走,路如較為寬廣,雖然看起來很高很嚇人,不過一般人還是可以慢慢走完沒有問題。另外階梯及一旁的路燈似乎都是由廟方所維護,路燈還由信徒認養!







通過了這段樓梯,就到了剛剛上一篇介紹過的協靈宮了,我們從廟旁寫著「三角頂」的指標往上走,進行了今天正式的登山之旅!從這裡開始的山路,其實從剛剛的登山口另外也有一條可以通往三角頂,等於說我們是到一半才加入登山客的行程的。

這裡開始的山路變得比較狹窄,路旁不時出現登山協會的布條,顯示出這是一個熱門登山步道,這一段大約要走七八分鐘的道路雖然陡峭狹窄不時有林木擋道,不過還算簡單,這裡兩旁充滿林木,不會炎熱,不久後,就會抵達一座六角形的「望陽台」木亭












我們就沿著剛剛望陽台木亭旁的指標繼續前行,開始了今天最可怕的登山行程,接下來的登山路段,全部都是八十度角以上的攀岩行程,雖然同行友人已經有預告過,不過對我這種登山經驗稀少的人而言,看到還是有點嚇到!

接下來一路都是陡峭的山壁,石塊、樹根盤纏!人們行走其間,要用類似攀岩訓練的方法,以「三點不動一點動」的原則前進,這一段爬起來相當辛苦,我就沒有多拍照了,下面兩招照片是在途中抽空拿出相機拍的!





我就這樣手腳並用的爬了十分鐘,大量消耗位能的結果讓我的胃相當的不舒服,不時停下腳步休息,我到了最後一段、也就是在下方照片中登頂前的最艱難山壁旁,直接就坐下來先休息了。我同行的友人都是海軍陸戰隊的,祂們都已經爬上登頂了。最後這一段要放棄實在可惜,所以我還最後是爬了上去,到達山頂!



這一段攀岩上山的旅程其實還是相當值得,因為來到了仙山山頂,雖然它海拔只有九百多公尺,不過視野極佳,往東可以看見南庄鄉及隱藏在雲霧中,海拔兩千六百公尺,有空軍雷達站的樂山;往西則能看見頭份以及竹南,海岸在天氣狀況佳的時候應該也能看見!這裡前方綿延的山巒延伸往南庄、三灣,就是登山界著名的「神仙縱走」路線。

據說,這時我的臉色慘白,不過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還是打起精神拍了幾張照片,給大家欣賞!











活動就在拍完山頂後結束,下山時雖然驚險,不過比起上山時已經輕鬆許多,本圖文的最後,就用到達「望陽台」前,我叫有人座出的POSE結束!




關鍵字:苗栗、苗栗縣、獅潭鄉、仙山、九天玄女娘娘、仙水、協靈宮、靈洞宮、三角頂、神仙縱走、登山、攀岩、海軍陸戰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