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技術士的考試十二月就要舉行,這是我繼2007年導遊考試之後的一個新的自我挑戰,打算再擺一張執照放在家裡欣賞。週休時間是看書好時機,不過因為南方有低壓的關係,這一天上午北台灣的天氣好到爆,這樣的天氣還在家真的很可惜,上午八點我揹起相機包包,再度出門拍照!

這一天的行程,原先的計畫是走五分山後到平溪,接著走台二丙線到雙溪後結束,不過中午殺出了臨時行程,又走北海岸上行的路線,往金山萬里方向前進,終點在石門!機車里程高達一百四十公里,一天的行程必須要有四篇圖文才能寫完;吃完早餐後,我驅車走106縣道先上五分山。

這已經是我第五次登上五分山頂了,有關於這座北海岸最高峰我已經介紹多次,在此不多作贅述,在萬里無雲的情況下,天氣一片蔚藍,配上因為東北季風吹襲而寸草不生的五分山道路,頗有種蒼涼孤寂,外語電影裡的那種感覺!我之前很喜歡拍山下,但這次上山我以拍山路為主。

106縣道爬坡段起點



五分山產業道路







登頂,交通部氣象局五分山氣象雷達站,海拔七百餘公尺!



來到山頂後,我很喜歡不發動機車,把機車慢慢的滑下山,這樣可以省油,也可以體驗那種沒有引擎聲的寧靜感覺!同時看到甚麼好風景,就直接拍下來。這一次我除了用老梗拍下局部位置外,同時也把相機放到廣角拍大景,下面這張照片含蓋極廣,從暖暖以北的基隆市五個行程區,都一併拍下。

大景,暖暖以北的全基隆市



特寫鏡頭,基隆市區



特寫鏡頭,基隆河與宜蘭線鐵道,知名拍車景點「四瑞S彎」,就是上上禮拜拍懷舊光華號的點!



離開了五分山,我把機車往平溪的方向前進,距離上次走這條路線進平溪鄉已經一年多了,這條瑞芳到平溪的106縣道車流量不大,不常塞車,現今是北台灣單車騎乘的熱門路線!因為彎道多的特性也吸引了重機車前來,不過交通狀況還是尚佳,我還是可以隨時停車拍照。

106縣道五分山至平溪段,從這裡可以望見剛剛登頂的五分山氣象雷達站,從這個角度看,高程相差將近四百公尺!






很快的,我們進入了平溪鄉境內,今天我的目標並不是平溪,所以景點我就直接帶過,繞進去拍一下,代表來過了!

106縣道進入平溪鄉界



平溪鄉,河灣度假村



十分火車站!






關鍵字:基隆市、瑞芳鎮、五分山、五分山氣象雷達站、氣象局、106縣道、平溪鄉、瑞芳鎮、河灣度假村、十分寮、平溪線、十分車站、台二丙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