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禮台前方的表演活動從六點半開始,一直要持續到七點半才會結束,所以遊行隊伍就算來到觀禮台前,也暫時不能移動很長一段時間!根據手邊資料,舞台前方首先表演的是前幾年照例的開場老梗「中元祭之舞」,接著遊參加踩街遊行的文化局隊伍表演,主辦宗親會在市區四個地點有放置電視牆,讓沒辦法擠到觀禮台的市民欣賞。

我們所在的位置沒有電視牆,於是乎我們只要拍拍漳泉械鬥主題花車,以及後方由眾多彩繪牛隻組成的「犇牛獻瑞」特色花車、及爐主「福豬米滿」主題花車後,就跑去逛麥當勞了,這一逛就是十幾分鐘,一直到接近七點四十分,今晚的焰火終於開始施放!





這場主題煙火進行了將近十五分鐘的時間,是基隆少見的精采形式煙火秀,除了上一篇看到的煙火平台及海洋廣場施放點之外,另外在虎仔山的「KEELUNG」地標上,也同時施放高空煙火,讓整個市區上空充滿燦爛!

當天有來到現場的讀者應該都被這場煙火秀給吸引,下面就是十數張的煙火主圖,給大家欣賞!




















煙火施放後,放水燈遊行的隊伍終於要開始移動,今年主普宗親會的花車雖然不是很長,但都創意十足。首先看到的是剛剛跑去觀禮台表演,在煙火施放圖中跑回來文化中心前花車的「千手觀音」舞蹈團,她們回到車上後立刻成為路人新的關注對象,紛紛擠上前搶拍!

「千手觀音」舞蹈團





千手觀音之後,由基隆長興的龍獅團出陣





接在長興龍獅團之後的,是張廖簡姓宗親會請到的「樂舞十二金釵」花車,請來國樂美女演奏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情,不過針對基隆詭異的道路起伏,駕駛員一定要有相當優良的技術,不然就會相下方畫面一樣,一個剎車,金釵東倒西歪!

張廖簡姓宗親會「樂舞十二金釵」花車







特色花車的最後兩輛,出現的是「牛郎織女」以及COSPLAY扮像的花車,COSPLAY扮相的主題在歷年放水燈遊行參觀中前所未見,相當有特色,不過現場節目單將之誤值為「同人誌」,經讀者提醒其實這是兩個不一樣的東西。今年所有的特色花車製作的基礎都相當相像,少了以往被戲稱作「日光燈」藝閣的宗親會思維,這一次的主普相當值得讚賞!

張廖簡姓宗親會「牛郎織女」特色花車



張廖簡姓宗親會「COSPLAY」特色花車





張廖簡姓宗親會的隊伍在COSPLAY之後全部結束,其後通過的是明年2010雞籠中元祭得主普單位-吳姓宗親會,吳姓宗親會宗親已經拿出明年主普預告的布條,而宗親會單位的花車是以保生大帝「吳真人」為主題的燈車。







基隆劉唐杜姓宗親會。



接著的陳胡姚姓宗親會請來了本市「光隆家商」管樂隊、啦啦隊及舞蹈團來進行表演,光隆家商管樂隊是去年擔任主普郭姓的前導,在樂隊後方的原住民舞蹈,其服裝統一加上一般人熟知的簡單舞步,不會雜亂同時看起來就很清爽輕快,讓人沒甚麼好批評的。






關鍵字:張廖簡、基隆、雞籠中元祭、基隆港、海洋廣場、放水燈、放水燈遊行、煙火、光隆家商、吳姓宗親會、劉唐杜姓宗親會、千手觀音、同人誌、樂舞十二金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