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文章的此時此刻,今年第八號颱風「莫拉克」的海上颱風警報剛剛發佈,而且很有可能是今年以來第一個登陸的颱風,這一天(5日)下午我因為要辦點事情,加上晚上要參加消防檢修班的結訓,所以請了一個下午的假,颱風即將來襲,我在辦完事情之後,就把握一點零碎時間,抽空前往港邊拍照!

這一天的拍照我先不上聖安宮,而是先到西一B碼頭,這一天的對面東岸從東二到東四,被兩艘麗星郵輪佔據,分別是目前例行航行基隆至石桓間的「天秤星號」,以及載運中國觀光客,平常以香港為駐地的「寶瓶星號」。值得一提的是寶瓶星號目前雖然是以香港為駐地,早年該船也有派到台灣執行基隆沖繩間的航線,相信應該有部分的基隆人還有印象。

雖然基隆港有兩艘以上的遊輪出現的機會漸漸頻繁,不過有兩間同公司的遊輪同時出現就相當少見,拍攝遊輪時,剛剛好海軍的ATF555大峰鑑剛好要進港停在西一碼頭,形成了遊輪加大字號的鏡頭,大多數人沒有辦法預測海軍船艦的停泊時間,這樣的畫面可遇不可求!

大峰鑑與寶瓶星號











降旗



接下來到虎子山基隆地標,雖然說這一天台北天氣不穩定,不過基隆地區天氣相當晴朗,形成了這樣兩艘郵輪靠泊配上藍天的畫面

左(靠外港)為寶瓶星號,右(靠市區)為天秤星號



天秤星號



寶瓶星號



最後我們來到聖安宮前廣場,照例,已經有諾克斯進港避風了

前方(靠外港)內檔939宜陽艦,外檔934汾陽艦
後方(靠市區)936海陽艦





聖安宮方向拍兩遊輪



附贈:牛稠港405號「雲台」交通船



附贈:牛稠港554 大岡艦



關鍵字:基隆港、麗星郵輪、大字號、555大峰艦、554大崗艦、405雲台號、諾克斯級、牛稠港、寶瓶星號、天秤星號


延伸閱讀:
基隆相關系列文章
軍武相關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