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嚴肅的鹿窟地區,我把機車調頭沿原路折返,在剛剛的涼亭處我改往另一個方向騎,這是前往大尖山風景區的道路。大尖山位在汐止南面,有「汐止的七星山」之稱,此地可以看見整個大台北地區以及汐止、南港及基隆七堵,白天或是夜景都相當壯麗;許多人拍大台北都喜歡去大屯山拍,卻不知道汐止就有這麼好的美景可看,所以看完這篇還去大屯山的話,那你就太俗氣了!

由於海拔僅459公尺,相當適合登山健行,「大尖山登山步道」是北台灣相當知名的休閒景點,同時大尖山也名列台灣小百岳名單中。大尖山的道路比剛剛的水源路寬廣,從這裡往山下的路段都在山林中,近看遠看都是綠油油的,有許多民眾開車上山休閒,路邊卡拉OK的聲音響徹整座山谷!

路邊卡拉OK,一旁的水桶是為了接山壁上的山泉水。





接下來的路程一路往下,整段山路其實處處有驚奇。例如一轉彎我就看見了一處可以看見整座大台北家上南港、汐止的地方,我如果帶朋友來的話,看到這個畫面應該會很興奮的大吼大叫!這是今天旅程中的一大驚奇,讓我相機拿起來就猛按快門,欲罷不能,這樣的畫面晚拍起來應該更美,下次找一晚上,再來此地拍夜景給大家看。












大尖山天秀宮,主祀關聖帝君



天秀宮前風景,下方是整個汐止市



大尖山「五谷金聖殿」,主祀玉皇大帝,後方大樓是知名的「薇星汽車旅館」




關鍵字:汐止、大尖山、夜景、薇星汽車旅館、五谷金聖殿、大尖山天秀宮、大尖山登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