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接下來的旅程,坐上了往台中的自強號,我在四點半離開了高雄這座美麗的城市,期待下次再臨!我前一天晚上太晚睡,今天又走了一整個白天的路,我可以利用這幾個小時好好的休息一下,為了接下來兩天的旅行準備,於是乎車子還沒到岡山,我就已經開始昏昏欲睡了!

車上看報照,世運開幕作為頭版版面



這樣完整的休息在來到嘉義站前宣告結束,在我前方的前方,出現了一家人,這一家人中出現了一個女性幼兒。在到嘉義站前就開始四處奔跑,同時每隔平均三十秒的頻率發出尖叫一聲。把周圍的休息民眾紛紛嚇醒。

一開始我力求鎮定,跟今天白天走在哈瑪星的心態一樣放空自己,企圖努力做到九陽神功裡的「他惡歸他惡」,保持自己的昏睡狀態,不過這樣的尖叫聲音在通過了嘉義站更為大聲,周圍的人經景之後許多人已經不睡了,開始聽音樂企圖蓋過小女孩的尖叫聲。雖然有的時後偶爾會聽到大人的「噓」聲要小朋友安靜,不過小女生還是繼續尖叫,久了家人也沒有在規勸了

搭大眾交通工具最怕碰到這種情形,我於是拿起相機,拍下這家子人的背影給讀者欣賞,當成我這段中台灣旅行中的第一個主題。



睡不著就乾脆拍拍晚霞,由於有颱風在南邊,夕陽拍起來相當華麗。





在晚間七點,列車終於到達了台中車站,連繫同行的朋友,他因為被塞在桃園中壢的國道一號上太久會比較晚到,我於是乎就先自己一個到台中車站周邊走走,我忽然間想起了去年台中單車旅行時,曾經到過後站的「20號倉庫」拍照,當時從曾經有跟讀者們說有機會晚上來要夜遊這裡,今天剛好有這個湊巧的時機,於是乎我也算是接續去年的主題,完成給讀者們的一個約定!

20號倉庫,攝於2008擠擠中台灣單車旅行(二),關於該倉庫去年已經介紹,在此不贅述







這一天新拍的20號倉庫夜景









拍完了20號倉庫,朋友也從台北南下會合了,我們同時有了機車當作代步工具,前往了下塌旅館放下行李後,我們在睽違一年的中台灣旅行中,先來逛逛台中的夜市,沿著中港路出發,我們直殺東海商圈。



台中東海商圈,近年來已經是中部的知名觀光景點,商圈的實際位置是在台中縣龍井鄉,距離東海大學相當近,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此地,沿者驚險的台中港路騎二十多分鐘後,我來到路口停車,在沿著天橋進入商圈,這裡位於山坡,從天橋上就可以望見山下的台中夜景





東海商圈規模不大,不過人潮頗多,加上攤位部分是設在路邊的,所以人車在這裡都相當的雍塞,台中以美食著名,台中人樂於創造出新食品,現今台灣各大夜市中的許多食物,其實都是台中人發明的,這兩天的旅程,我們也就是在這種吃吃走走逛逛的模式下進行。



東海商圈,路旁排隊的鹽水雞攤位,由於我們沒做功課,單純只想來這裡逛逛,所以也不知到東海商圈的名食。這加鹽水雞吸引諸多人馬排隊,實際品嘗之後發現的確不錯,推薦大家來此時可以嘗試看看!





吃飽喝足,時間已經是深夜接近十一點,我們騎車快速繞完冷清的夜間東海藝術街後踏上歸途,返回台中市,今夜的最後一張照片,是台中名景某知名大酒店!



經過了一夜的休息,我們在週六上午十分出發,進行這一天的山線鐵路旅程,首先我要進行的,是延續去年未完成的「東豐綠廊」自行車道旅程,我們沿著潭子、豐原到達石岡,從石岡租下單車,往東勢方向騎去,從石岡到大甲溪橋這一段,去年已經介紹過了,於是就沒有多拍,也就不在此多做介紹了!

往石岡路程中,由於颱風接近,中台灣這天天氣為多雲天



石岡出發的東豐綠廊



舊石岡站外



東豐綠廊大甲溪橋,2008擠擠中台灣單車旅行(四)拍攝



東豐綠廊大甲溪橋,2009年拍攝





關鍵字:台中市、山線鐵路、東勢線鐵路、東海商圈、東海藝術街、中港路、東豐綠廊鐵馬到、石岡、東豐綠廊大甲溪橋

延伸閱讀:
2008擠擠中台灣單車旅行(一)
2008擠擠中台灣單車旅行(二)
2008擠擠中台灣單車旅行(三)
2008擠擠中台灣單車旅行(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