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2007年以來,第四次來到哈瑪星了!每一次來這裡我的目標跟看到的東西,甚至是遊歷的方式都不盡相同;這是我半年多以來第一次的休假,所以我嘗試著放空自己,步調相當緩慢的走在街頭。不過這天天氣相當好,我因為「步調很慢」的關係,曬了一整天的太陽之後隔天就開始脫皮了!

高雄港第二船渠



鼓山渡輪站




拍完了鼓山渡輪碼頭,我打消再訪旗津的念頭,直接搭上捷運回到高雄站,再從高雄站轉搭台鐵前往左營站觀賞蓮池潭畔的世運龍舟賽,我前往的車站是接近左營區主要市街的左營站,不是現今有三鐵共構的新左營。早年此站也是大站,不過新站設立之後這裡只剩區間車停靠了。

蓮池潭的出現要追朔到台灣清治時期之行政區,當時的高屏行政區「鳳山縣」知縣楊芳聲在興建文廟(今高雄孔廟)時,在此興築泮池,並在池中栽植蓮花點綴。每值炎夏,荷花盛開,「蓮池潭」之名因此由來。1842年當時的知縣曹瑾與鄉紳再對蓮池潭加以擴建,成為現今看到的規模,「泮水荷香」「蓮潭夕照」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台灣知名風景名勝之一。





當時為鳳山縣縣城的左營現今仍有許多的遺跡,同時廟宇繁多,我下一篇文章皆會詳細介紹;這是世運第一天的賽程,蓮池潭是世運輕艇水球、滑水和龍舟比賽,這一天進行的是輕艇水球及龍舟的比賽,大會在輕艇水球賽場前方佈置了看台,門票坐位早已銷售一空,不過站在池畔你就可以看到,岸邊早已擠滿人潮。



輕艇水球比賽,法國對澳大利亞



邊看輕艇水球比賽,潭中央準備進行的是龍舟賽,即將開始200公尺的決賽,這是我第一次來到蓮池潭,大會所在的位置是在靠近鐵道,高雄市風景區管理所前方,對岸就是左營的廟宇聚集區,在此你可以將元帝廟玄天上帝、啟明堂、慈濟宮及龍虎塔當成背景,很是漂亮!

元帝廟玄天上帝





左營慈濟宮



左營啟明堂





左營龍虎塔



200公尺的決賽共分兩次,一次共有五隊比賽,龍舟是這次世運的邀請賽性質,台灣代表對這次也有派隊伍參加,龍舟賽是國內民眾相當耳熟能詳的活動,不過在這種世界大型運動賽會上比賽,加上又是地主隊,場面一下子就變得相當熱絡,最後比賽結果,台灣隊奪得第三名。

第一名:俄羅斯





比賽完畢後,頒獎典禮即將開始,這種以前只有在電視轉播看到的正式頒獎畫面很難得的出現在台灣,我興奮的擠到台前,跟眾家記者及民眾搶拍。龍舟200公尺決賽金銀銅牌分別是俄羅斯、匈牙利及台灣。

台灣代表隊



入場頒獎-俄羅斯





入場頒獎-匈牙利



入場頒獎-台灣




關鍵字: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世運主場館、蓮池潭、鳳山縣、高雄市、高雄捷運、西子灣、哈瑪星、鼓山渡輪站、旗津、南鼓山、蓮池潭、龍虎塔、慈濟宮、元帝廟、啟明堂、龍舟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