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A區的門票相當熱門,可是現場似乎還是有為數不少的座位是由持「貴賓券」的在地居民進場,我坐位的右方及前方,都是持貴賓票的人,當他們發現我是買750元的門票又是從台北南下之後,紛紛肅然起敬,並且遞上糖果熱情歡迎我這個「台北來的觀眾」!在我的右方是來自高雄旗津的一家人,前方左邊的大姐因為朋友沒來,所以自己看,糖果就是她請的。而右前方的大哥相當專業,不時會加上解說介紹。讓人感受到南台灣在地居民的熱情,本部落格也在此感謝這些萍水相逢,熱情但是沒記下你們名字的人!

跟熱情的高雄人一起觀賞,天氣跟氣氛一樣的熱絡,大家就在結束表演後的歡呼聲中,今晚的大會司儀聶雲入場,宣布了運動員進場的流程,這次的世運一共有103個國家參與,進場的順序是由英文字母開頭排列,大部分的國家都有派工作人員代表或是選手出席,當人開幕前關注的中國隊並未派員參加,只有一面五星旗進場!

巴西



中國,後方並未有代表



西班牙



日本










表定安排的進場時間約半個小時,由於司儀就在我們旁邊的表演台上,各國運動員進場後普遍都往我們這個方向看,這是台灣少見的國際大型運動賽會,以前在看外國的運動會開幕畫面情景,今天通通都在眼前出現了。

最後,在眾人歡呼聲中,台灣代表隊進場了!眾人由於太過興奮全部起立吶喊,這種感覺相當棒,此刻大部分的台灣人,不管是在電視機前面還是現場,應該都感到榮耀吧。



會旗進場,由於燈光過暗並沒有多拍攝



來賓及高雄市長陳菊致詞





中國台北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先生宣布世運開幕



馬先生宣布開幕後,緊接著是由四位台灣及外籍歌手表演,四位分別是羅素華生、海莉、阿信以及黃小琥,這段表演相當精彩,我的相機無法呈現,所以等等請大家觀賞現場的影片。





最後,在眾人期待中,施放煙火,宣告開幕典禮活動即將結束




















關鍵字: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世運主場館、龍騰體育場、世運開幕煙火、高雄市、高雄捷運、左營、中海路、馬英九、羅素華生、海莉、阿信、黃小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