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日應該要多出去走走,這場由我及Y君的國小、高中同學集合而成的五人小團體,相約出遊,原本我們計畫前往的地方是龜山島,不過上龜山島人太多要抽籤,於是就無法成行。在經過改變策劃及討論之後,我們終於在前幾天正式決定來場台北市的單車騎乘旅行,活動由慶生活動開始暖場,我們驅車首先前往了中山捷運站!




在百貨公司借廁所,同時留下了上開的詭異照片後,我們終於開始了今天的慶生會行程,我們選擇的用餐地點是在中山捷運站二號出口後方的「海之幸」和風平價海鮮,其實在南京西路新光三越南京西路百貨周邊商圈有相當多的類似餐館,這裡同時也是相當多的美髮業店聚集地!

由於趕時間,我們的用餐速度相當的快,這間海之幸餐廳的餐點還不錯,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也相當優良且迅速,同時可以攜帶蛋糕入內,吃完主餐後,就唱生日快樂歌!

主餐:法式豬排及法式雞排



主餐:和風姜魚







吹完蠟燭後,接著是餽贈禮物的時間!據說今天送給壽星的禮物,都是Y君在前一天晚上,深夜時間挑燈夜戰完成的,除了寫上自己的祝福話語,同時逕自將與會來賓的照片一致放上,同時加上對白,創意十足,很適合去做企劃人員,或是公關公司的工作!

餽贈禮物





與會人員在封後簽名



在經過了送禮的儀式之後,慶生午餐終告結束,接下來確認了大稻埕碼頭租車站之後,大家就徒步走到了大稻埕碼頭,大稻埕地區是我這兩三年來幾乎天天相處的地方,我每天上班的地方就在大稻埕碼頭附近,去年的八月時分,我也曾經進行過從大稻埕到淡水,的單車旅行,隔了一年人越來越多!租車之後,當然要在大稻埕碼頭的地標-戎克船前來張合照!

由於年紀大了,加上這次有弱女子同行,加上有輛協力車,種種的因素之下車行時間應該就會有點長。所以這次雖然一樣往北,不過我的計畫是前往距離較近的社子島,不過離開了大稻埕後,下午一點多的太陽極大,雖然說眾人都擦了防曬乳液,不過炎熱的陽光還是相當煎熬,我們必須走走停停,不時的找陰涼的地方暫時休息,等待速度不一的車輛能夠一起跟上!



停靠台北牆下,廣澤宮前



從頭頂飛過的立榮DASH客機



停靠「延平河濱公園」





來到重陽橋後,眾人身上的防曬乳液已經被汗水流光了。天氣的炎熱成都超過我們的像,於是乎在重陽橋停靠休息期間,大家不顧形象捲起褲管,豪邁翹腳,以及補充水分。這場單車旅行也是本部落格今年以來,少數充滿人像,單純風景照少的文章!

捲起褲管照





豪邁翹腳照





來到社子島及關渡線分歧站,稍事休息後,我們就出發,往社子前進了!





關鍵字:大稻埕碼頭、大同區、海之幸和風平價海鮮、單車旅行、社子島

延伸閱讀
2008單車、大稻埕到淡水(上)
2008單車、大稻埕到淡水(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