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收到海洋拉拉號來到蘇澳港的新聞,同於預告將在14號離開基隆港,不過到達基隆的時間並沒有說明。今(8)日下班時間,發現東四碼頭停靠的船隻似曾相似,定睛一看,才發現就是鼎鼎大名的海洋拉拉號,這是該船首次停泊基隆港,也是基隆港少見(或是首見)的雙體船舶,不過相對於前一天在蘇澳的盛大儀式,該船在基隆的停靠相當低調!

「海洋拉拉號」是由華達國際海運公司在2008年起引進台灣,由台中港做為基地,經營台灣至中國間的客貨運輸,以台中-馬公-廈門為主要航線,同時亦有至中國的包船。海洋拉拉號是典型的雙體船(Catamaran),由兩個瘦長的船體橫向連在一起組成,這樣的船體水線面積小,可減小船的水阻力,讓船隻平穩高速航行。船隻全長63公尺,2,292噸,由四具噴射引擎帶動,可載貨物62.4噸及旅客402人。

東四碼頭的海洋拉拉號





對岸西一碼頭拍攝的海洋拉拉號,該船此次主要為中國台州來台的包船,載運農業界人士及觀光客先至宜蘭參觀蘭雨節後,接著進行台灣各地的旅遊,在14號由基隆離開。船隻停靠的東四碼頭後方即為海軍基隆威海營區,下方照片後方,可以明顯看到掛著雄一飛彈的龍江級艦艇,距離該船相當近!

對岸西一碼頭拍攝的海洋拉拉號







關鍵字:海洋拉拉號、華達國際海運公司、基隆港、雙體客輪、蘇澳港、龍江級軍艦、威海營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