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個年度的北海岸旅行文章裡,絕大多數都是從基隆往瑞芳、雙溪方面的旅行拍照,而往北海岸萬里金山方向的照片,相對的極少。天氣不錯的周休假日,我繼續我「騎車拍照看風景」的假日旅行模式,頂著太陽出門開工!雖然說計畫往上行,不過一開始我還是不知不覺的,來到猴硐站外吃麵!

「猴硐站前麵店」是從去年以來每逢出外旅行必經的景點,政府單位在幾年前,針對猴硐站周邊的礦業遺跡做了整修,名曰「礦業文化園區」,每到假日吸引了相當多的遊客前來,不過針對大地主-瑞三礦業的私有財產建築還是沒管轄權,例如地標廠房建築,由於荒廢許久,結構已經搖搖欲墜,今年再來幾個颱風大概就會垮了!





吃完了午餐,我就離開瑞芳鎮展開今天的行程,通過基隆市區後我來到了外木山風景區,這裡已經是本市的知名景點了,早年的外木山是一個單純的漁港村落,海岸線只有在居民及泳客前來,硬體設施、步道陳設相當缺乏。

在經過多年歷代地方政府整修後,外木山漁港鋪上了完善的步道,一路延伸到下一篇即將介紹到的萬里瑪鋉,成為了新形態的旅行路線,雖然知名度仍不足,不過還是吸引了一些消息靈通的外地遊客紛紛前來。

外木山漁港看大船入港





外木山漁港一景





外木山協安宮,目前暫時無法入內拍攝。
外木山協安宮主祀五府千歲,與其他一般的王爺廟傳說接近,相傳1918年在外木山漁港(發現了一艘漂流的王船,當地居民於是開始供奉,在1966年正式建廟「協安宮」,1992年再度重建為現狀。由於該廟王爺顯靈,今年來農曆六月十八日的王爺生日,都會進行出海遶境彭佳嶼的活動。



外木山湖海路,2007年起稱作「情人湖濱海大道」



大武崙沙灘



從西濱公路上看大武崙沙灘。




關鍵字:外木山風景區、猴硐站、猴硐前麵店、瑞三礦業、外木山協安宮、五府千歲、外木山濱海大道、彭佳嶼、情人湖濱海大道、大武崙沙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