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繞境隊伍通過考試院周邊的溝子口地區後,開始繞行小巷弄中,從後方繞近世新大學的後門地區,經過這裡,就讓我想起聞名北台灣的mint義大利麵,這家義大利麵便宜又好吃,在網路、美食節目上有相當多的介紹,價位平價,以前跟舊愛來這裡時候,來一次吃一次,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查看看關鍵字!不過這次是來拍遶境的沒辦法重享美食,隊伍也沒真正的經過該巷弄!

繞境路線在此地跟去年稍稍有點不同,隊伍行經巷弄得最主要目應該是為了要拜到位在景美溪畔的「溝子口福德宮」,再直走進入和興路。開頭的新港奉天宮在出發時我就一直跟隨,這場拍攝活動演然變成了新港媽的拍攝活動,不過不論是新港媽,還是後方的太平媽、松山媽,宮作人員都相當友善相當慈悲,雖然天氣有點熱,不過拍起照來感覺相當輕鬆!

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鑾駕
過溝子口福德宮



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鑾駕
過和興路永興宮福德正神




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鑾駕
過和興路聖安宮






我在去年的文章中曾經介紹過,溝子口這裡臨近景美溪,土地肥沃適合耕種,早在清朝乾隆年間就留下泉州人開墾的紀錄,是南台北地區先民早期的發展地,和興路的這一段路線是所有遶境中最有傳統風情的路線,經過聖安宮後,後方出現了一片草地,這片草地我去年就在此拍攝,不過今年稍微注意,定睛一看,赫然發現「草地」其實是一座墓地。

這座墓地歷史看來相當久遠,墓碑已經斑駁看不出字跡,大約有半個籃球場大小,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看起來有些突兀。我查詢網路上資料也查不出甚麼所以然,有知道這座古墓來源的讀者,歡迎提供資料!


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鑾駕
過和興路古墓








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鑾駕
過景美溪堤防




隊伍離開和興路後,轉入了木柵路上,跟去年相反方向的木柵路這一有相當多的小型廟宇,隊伍開始頻繁的拜廟,陸陸續續敬拜了「聖明堂」、奉祀玄天上帝的「真武宮」,已經革命實踐研究院旁,小有規模奉祀李府先師的「大仙廟」,木柵地區的大型公廟並不多,這一段的木柵路也是整場遶境中大部分的拜廟點,吸引了不少人在此圍觀,不過因為忠順廟沒有辦攝影比賽,所以今天並沒有看到大量的蟑螂,都是單純看熱鬧的群眾!

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鑾駕
過木柵路二段聖明堂



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鑾駕
過木柵路二段大仙廟




通過興隆路口後,這裡照理有相當多的店家接駕,然放起大量辣炮,今年除了放炮之外,新港媽及太平媽鑾駕甚至還停駕在商家前方,讓民眾鑽轎底,也因為如此,木柵路往木柵街區方面完全封閉將近十分鐘,造成了交通大打結!!

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鑾駕
停駕木柵路三段商家





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鑾駕
停駕木柵路三段麥園蛋糕公司











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鑾駕
停駕木柵路三段文山第一分局






關於該分局接駕畫面,下篇文章將作出文字介紹


關鍵字:廟會、遶境、木柵、木柵忠順廟、保儀尊王、保儀大夫、太平媽、西螺福興宮、松山慈祐宮、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天上聖母、真武宮、大仙廟、麥園蛋糕公司、文山第一分局、世新大學、mint義大利麵、溝子口、考試院

延伸閱讀
台北廟會相關分類
2008木柵忠順廟遶境(上)
2008木柵忠順廟遶境(中)
2008木柵忠順廟遶境(完)
2008松山慈祐宮遶境(上)
2008松山慈祐宮遶境(下)
嘉義新港奉天宮參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