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比賽跟我同行的還有國內知名廟會影片部落格玩家,大家所熟知的CASH先生,他在活動結束後沒幾天就完成了大多數的影片上傳,不過為了一些因素,這場比賽的影像畫面不能像以前拍陣頭那樣的全程免費分享,如果有人對他這場比賽的拍攝作品有興趣,大家可以點選他的部落格了解詳情購買,全部比賽流程有6片DVD,皆為full HD高畫質影像,目前網路詢問度很高,欲購者請從速!

接續剛剛上一篇所介紹的台北聖將會,在此時此刻已經接近尾聲,增損將軍的頭帽在此時掉落,工作人員回正後拜廟時再度脫離落地,畫面有點尷尬,不過台北聖將會還是在掌聲中完成拜廟儀式

台北聖將會官將首





台北聖將會官將首





結束台北聖將會,接著是第九組的高雄謝王會出場比賽,高雄謝王會的官將首為五人編制,前方的兩位將首分別手持虎頭鍘以及類似血滴子的器具,服裝整體感覺相當明亮,服裝襯托之下,整體感覺相當亮眼

高雄謝王會官將首







高雄謝王會官將首





高雄謝王會之後,天色越來越昏暗,慈鳳宮開起了廟前的強力燈光照明,光如白晝!官將首第十組出場的是嘉義振南府的官將首團,嘉義振南府除了五位官將,同時配上了五對開路鑼,因為一開始的表演比較在後方,剛剛好幾位黑衣的弟兄就成為了我畫面的前景。也因為天色昏暗的關係,也出現了今天第一次的殘影畫面!

嘉義振南府





嘉義振南府





嘉義振南府





在嘉義振南府後出現的,是去年也曾經參加過的比賽團隊-桃園龍潭合眾會,桃園合眾會的五人編制以及後方的陰陽司官,配合音樂進行超有默契的走位,在廟前不停的來來回回行走,用黑夜必備的殘影趴照法來拍更有氣勢,「桃園龍潭合眾會」同時也是將首類的第二名得主!

桃園龍潭合眾會







桃園龍潭合眾會







桃園龍潭合眾會後進場的是來自於台北艋舺廣敬堂的官將首,艋舺廣敬堂是台北相當有名的陣頭團體,去年的清水祖師夜巡,轟動全淡水的「螢光龍」就是由艋舺廣敬堂所帶出的。現場一時之間湧進大批穿了黃衣服的工作人員,坐滿廟埕兩旁。

在這次比賽中得到將首類第一的艋舺廣敬堂請出的是最簡單的增損將軍三人編制,不過現場準備的不是播放的音樂,而是自己請來相當有震撼力的打擊樂!配合鼓聲氣勢非凡!剛剛在兩旁觀眾席的喧嘩此時消音,整個慈鳳宮周邊的觀眾都在安靜的觀賞演出,經過約十分鐘的表演結束,現場掌聲如雷!

台北艋舺廣敬堂官將首





台北艋舺廣敬堂官將首







延伸閱讀
2007阿猴盃家將比賽(一)
2007阿猴盃家將比賽(二)
2007阿猴盃家將比賽(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