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將首、八家將比賽的照片經過了多天整理,爆出了將近三百張的天量,官將首團有二十三團之多,我於是盡量的把照片限制在每團約六~七張的張數,所以接下來的畫面除了得獎或是有獨特的動作造型的團體,我才會多出言敘述,其餘的我就直接稍微介紹一下就好,對哪些團體表演有感想要表達,歡迎大家留言發表意見!

接著出場的官將首比賽團體是雲林斗六,主祀廣澤尊王的雲林廣澤會,這是今天少數來自於中部的團體,官將首為五人編制。多出了手持葫蘆的引路童子以及華麗臉部裝扮的虎頭鍘將軍兩人,該團同時也是今天大會的「最佳服裝獎」得主!



雲林廣澤會、引路童子虎頭鍘將軍





雲林廣澤會







雲林廣澤會





第四個比賽的官將首團體,是來自台東地區的「台東聖法會」,台東聖法會為五人編制,後方多出了今天首見的陰陽司官,今天的比賽每個團體都有準備配樂襯托現場氣氛,不過我站的看台位置就剛剛好在音響旁邊,震耳欲聾!所以我活動一開始,就把音箱偷偷的調整方向,才免於魔音傳腦的噩夢!

台東聖法會





台東聖法會





台東聖法會







掌聲中結束台東聖法會後,活動再度因為會場入口處壅塞而暫停,我們趕緊再度起立扭屁股,時間接近下午四點多,現場人潮成長相當迅速,這樣封路表演並沒有影響到交通,不過對於屏東地區的觀光文化能見度有加分,有新聞性,同時會場人潮消費能力也是擴大國內內需的一個好方法,如此相比,辦活動花費的財力其實相當值得!

再來進行第六個出場的團隊,是來自於台北顯武堂的官將首,位在中和的顯武堂官將首為五人編制,同時配上了哨角隊以及響聲鑼,黑衣的團員進到現場後站至兩旁,讓我接下來的該團所有鏡頭裡面都有團員當成「前景」,這算是拍攝比賽的一個新型態構圖,也算有另一種感覺!

台北顯武堂官將首





台北顯武堂官將首







第七團,台東代巡府





跟在台東代巡府之後的是來自於台北聖將會的官將首,台北(北邑)聖將會印象中去年也曾經出團比賽,隊伍中還出現小辣妹的編制,這次出場的官將首除了三位增損將軍外,另外加上了一位持涼傘的官將,形成了四人的編制

北邑聖將會官將首





北邑聖將會官將首






延伸閱讀
2007阿猴盃家將比賽(一)
2007阿猴盃家將比賽(二)
2007阿猴盃家將比賽(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