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旅行是我開版後2007年的主打系列文章,2007年的離島旅行相當豐富,共計去過金馬澎三離島,還去了小琉球和旗津區,原本計畫中的2008年離島旅行行程相當多的,我要去花嶼、要去蘭嶼、還要東引舊地重遊,不過上半年沒時間,花嶼蘭嶼宣布取消行程;好不容易下半年有空了,結果台馬輪颱風來就不開,不然就是訂不到票,最後還是無奈取消東引行程,明年再來!

複習—2007年東引之旅



2008年的離島旅行,最後只有八月初的基隆離島「基隆嶼」行程了,基隆嶼位在基隆外海不遠處,在北海岸地區用肉眼就能清楚看見,每年四月到十月沒有東北季風的時候都會開放登島參觀,由兩家娛樂漁船公司連營,在碧沙漁港天天開船,十五分鐘就能到達基隆嶼小碼頭。

基隆嶼的登島行程通常都是安排單純的環島步道導覽,或者可以詢問有無預約開放登山行程,基隆嶼最高點海拔三百多公尺,最高點的「基隆嶼燈塔」是台灣少數的太陽燈發電燈塔,不過由於登島民眾不多,預約行程可遇不可求,不過不論是環島步道或登頂,通常最後船班離開時會安排遶島一週,再回到基隆本島!

2008基隆嶼之旅—遊艇出航





2008基隆嶼之旅—登島導覽





2008基隆嶼之旅—環島步道





2008基隆嶼之旅—遊艇繞島






離島旅行雖然在2008年的文章中相當稀少,不過有些讀者來本網誌,有些人是來聽台馬輪上到南竿必放的「馬祖頌」,根據觀察,每天都會有幾個人因為搜尋該歌而發現本網誌,其餘很多人是要找金門旅行,馬祖旅行才走來這裡的,本人的馬祖文化信仰的文章,每天也都有固定的點閱人次。

既然很多人都愛聽馬祖頌,那本文最後就來首馬祖頌給大家,當然,2009年的離島之旅,東引還是計畫首選!!

(觀賞前請先暫時關閉音樂)


延伸閱讀
離島旅行分類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