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太多宣傳,不過還是有幾位所謂的攝影蟑螂來到現場,從言談中就能輕易發現,這些生物拍完戰機後跟一旁的同伴說:「不管拍到什麼,回家看就都是飛機而已!」,這種只追求畫面美感,而不願意深入了解的心態其實很可憐,充其量只是群失去靈魂的拍照機器罷了!不過牠們仍樂此不疲,不停出現在各種活動中穿梭!

這場基地開放的焦點雖然我全部放在飛機上面,不過趁著空檔,我還是逛了一下現場,除了上一篇尾介紹過的松指部專機之外,另外則是有E-2K空中預警機,以及S-70C海鷗直升機,另外一旁則是放置空軍的防炮,以及愛國者飛彈及M119自走砲車,展示內容比起去年真的差很多!

E-2K空中預警機





S-70C海鷗直升機,海軍也有S-70C,不過是反潛用,塗裝也不同



愛國者飛彈及M119自走砲車



內部的兩個機棚,展示由松指部自行創作,真正會動的模型飛機,另依邊則是開放編號5001的FK-50供人參觀,這一天的臺北天氣不錯,甚至有點炎熱,許多逛累的民眾就在機棚內休息,順便上飛機參觀,會動的模型飛機則是有幾架被拖出去外面大坪上滑動,也引來一些路人圍觀。

FK-50開放參觀



模型飛機動態展示





簡單拍完了場中央,我們把焦點繼續轉往空中,此時的28跑道頭出現了降落燈光,遠遠看來有架小飛機進入松山,我原本以為他是哪間國籍航空的小飛機,不過定睛一看嚇了我一跳,這是架灣流五型( Gulfstream V)的機種,這家私人專機根據資料,原先是中信集團辜濂松先生的私人專機,十幾年前購買時,一架要價介於十三到十五億!!

這架灣流五型( Gulfstream V)的機種編號為(N595SY),飛機註冊為美國籍,辜濂松先生在幾年前已經賣掉這架飛機了,不過現今該機還是常駐在松山,不過她現今有沒有新的主人,網路上就找不到太多的資料,這架飛機早年是辜濂松的重要交通工具,在世界各地都有被網友拍到過,大家搜尋該機編號,都可以發現相當多的資料!







後方跟隨華信FK-100型





時間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將客人送上機的上海航空班機,即將繼續飛往浦東機場,就在現場眾人的快門聲中,上航飛機起飛!





根據先前查到的資料,十二點上海航空離開之後,接下來會有一班一樣從上海浦東開來的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班機,不過十二點起現場就一值廣播說是用餐時間了,請大家去逛園遊會場地。於是乎很多人就紛紛離開跑去吃午餐了,東方航空的班機明顯的延遲,一直到十二點三十分左右,人潮已經走了大伴,我今天的計畫是拍完共匪飛機就可以離開了,所以還是繼續在現場堅持下去,就這樣等啊等著,東方航空班機,終於在延遲四十分鐘的情況之下,抵達松山!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成立於1988年,是一家總部設在上海的中國第二大國有航空企業,聯合中國西北航空公司等航空結合的所謂東航集團,旗下共有龐大的兩百餘架機隊,國內、國際航線共有通航一百多個城市,機隊光是A320-200就有六十五架的驚人數量!今天來到松山的,是A321-200的機種!

中國東方航空A321-200















跟在後方的復興航空,這班也是從中國杭州開來台北的直航班機,同樣是A321的機型!









拍完了兩架空巴機型,這一天的松山機場參訪的活動已經結束,在2008年的最後倒數時間,這是今年南的出現的軍武飛機紀錄圖文!

現場園遊會畫面




相關延伸閱讀
2007年松山基地開放(上)
2007年松山基地開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