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十一月份的基隆海軍營區開放日又來到了,這個月的開放日期忽然移到了第三個禮拜舉行,我在前一天經過的時候才發現門口有了歡迎布條及告示,不然也會錯過這場開放的活動,擺脫前一天的大雨惡劣天氣,今天基隆出了一整天的大太陽,拍照起來畫面相當優良!

今天開放的艦艇由已經停在基隆港超過半個月的1110田單艦擔任,田單艦在我好幾個禮拜前拍郵輪「鑽石公主號」的時候,就已經被我發現他的蹤跡,田單艦是2004年成軍的最後一艘成功級艦艇,由於開放參觀動線普通,所以田單艦我就拍拍外觀,沒有上船。





田單艦艦徽,以「中國」歷史傳說中的「田單火牛陣」為構想設計,相關典故可以自行搜尋網路資料。





田單艦雄二飛彈



田單艦的隔壁當然照例開放一艘錦江級艦搭配參觀,今天開放的是編號605的淡江艦,淡江艦1999年9月成軍,隸屬基隆131艦隊,是國內少數以在地地名的海軍艦艇,除了淡江艦,還有船塢登陸艦「旭海」、戰車登陸艦「中和」、兩棲通信指揮艦「高雄」以及諾克斯級的「蘭陽號」等艦。不過除了蘭陽艦,前面提到的另外三艘,幾乎不曾在基隆出現過。

605淡江艦,外檔為609高江鑑





淡江艦艦艏,今天沒開放



淡江艦艦橋駕駛艙,請注意下方照片,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會出現DVD播放機?



淡江艦艦橋駕駛艙、電舵系統



淡江艦上層甲板,開放參觀艦艉武裝-T-75 20公釐機砲





T-75 20公釐機砲





附贈對岸海三廠,556大屯艦停在內檔位置,外檔那艘一樣在保養中的,看造型應該是龍江級!



基隆聖安宮-廟前廣場特寫





延伸閱讀
軍武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