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正大學位在嘉義縣民雄鄉,校門口的嘉106鄉道就稱為所謂的「大學路」,再往裡面走還有一間南華大學,從台北有直達車可以到校內,交通相當方便。中正大學創立於1989年,即將渡過十九週年的校慶,放假時間的校園內都是慶祝校慶的旗幟。同時由於民雄鄉是台灣最大的鳳梨生產地區,中正大學也被網民們戲稱為「鳳梨田大學」。

十九年的大學在台灣來講其實算是相當的年輕,不過由於中正大學在創建時及第二期工程時,邀請當時知名建築師如李祖原、喻肇川、沈祖海、原作建築事務所的設計,所以校內建築設計比起其他台灣大專學校,多出了名師加持的質感,也內某些人稱作「台灣的劍橋大學」,校地面積不會說很大,清晨的校園也有附近民眾前來散步運動。







中正大學體育館,由原作建築師事務所設計





中正大學行政大樓,由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設計



中正大學校園造景「寧靜湖」,由沈祖海建築師事務所設計







由於這樣的校園建築風情,中正大學也吸引了許多電視劇及電影來此拍攝,拍攝風潮的濫觴源自於2000年的「流星花園」,隨後例如我的消遙學伴以及公視、大愛的諸多電視劇及電影都在此取景,讓中正大學也成為了嘉義地區旅行的觀光景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