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個週六前夕,才發其實這也是十月的最後一個週休了,基隆的海軍營區照例又將開放,雖然說月底開放營區似乎已經變成常態,不過上個月月底因為有薔蜜颱風,所以那個週休雖然基隆港滿滿都是船,但是卻沒有開放給民眾參觀,營區雖然不給看但是還是有地方拍,請洽薔蜜現象一文,上個月的營區船隻大合照在此!

由於等待雨停,我大概十一點時才來到威海營區,雖然說是所謂的週休假日,不過似乎沒有太多人得到宣傳來參觀,現場人潮不多。官兵在梯口管制參觀人潮,再分批進入參觀,今天開放的是典型基隆的營區「錦江加諾克斯」的搭配,開放的船隻是編號932的濟陽艦,以及編號PG-607的鳳江艦,暨揚建是基隆營區這一年多來第一次開放,而鳳江艦在去年六月的海軍營區開放時有公開參觀,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選這裡看舊文







登船要管制通行,加上能開放的地方應該動線不多,大概我也都拍過了,所以就沒有要登船的念頭,想說拍拍外觀就好,FF-932艦是「濟陽」(諾克斯)級軍艦的第一艘,美軍原名Robert E. Peary,1992年移交台灣海軍,1993年10月在台灣左營成軍,根據資料,濟陽級艦的鍋爐系統不同於其他七艘,由於艦況有些特殊,船上並沒有像其他濟陽艦一樣,將武進三型系統與標準防空飛彈重新安裝到濟陽級巡防艦上







鳳江艦-雄風二型飛彈



鳳江艦-深水炸彈



看完營區內,我還是來找點遠拍船,基隆港營區太不隱密了,很多地方都能輕易拍到港中艦艇,有些海軍船隻在基隆鮮少出現,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個原因。例如拉法葉艦跟AOE530武夷,都只有在敦睦艦隊時才會出現;成功級雖然常常來基隆,不過像是1101這種裝了雄三的就不敢來了,還有LSD193旭海,也幾乎沒有在基隆出現過。

聖安宮廟前廣場



新發現的神秘景點





延伸閱讀
薔蜜現象
軍武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