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薔蜜颱風的關係,29日星期一台灣大部分的地方都停止了上班上課,不過這一天由於颱風遠離,所以感覺並沒有太大的風雨,雖然下著雨,不過雨勢跟一般冬天常見的東北季風雨勢差不多,所以讓很多人感覺有賺一天颱風假的感覺!這一天的中午我的國小同學相約出遊,於是乎冒著小雨集合出發!

雖然冒雨,不過我們直接從基隆出發,直殺上瑞芳九份風景區,很多人聽到九份就感覺離基隆很遠,但是其實從基隆市到九份,騎車大約只需要半個小時左右,時間一換算下來,相信就不會再讓眾讀者有很遠的聯想了吧?雖然說是賺到的颱風假,不過九份地區的人潮相當稀少,沒看見太多的觀光客,我們就沿著基山街的街道,漫步在其中!





九份風景區和老街在我的網誌文章中甚少出現,原因就是因為這裡的老街在多年的觀光導向中,已經變成沒有什摩特色的商業老街了,除了路比較窄以外,根本感覺不到什麼思古幽情,大部分的時間來這裡都是看見一群沒見過海的觀光客,除了芋圓之外對這裡沒有任何感想!所以我常常強調來這裡不如去金瓜石、去拍廟、還是去大粗坑之類的地方還好些!

觀光客不會選擇在颱風天來此,所以老街上的人潮相當稀少,也終於有一點冷清懷舊的感覺了,我們選擇的是位在豎崎路上的「阿妹茶棧」,其實在九份這樣的茶館相當多,每間都有不同特色,颱風天人煙稀少,所以我們安排的是二樓的座位,整層樓空無一人!

點菜單使用竹簡,相當特別!



來到茶館當然要喝茶,這裡的消費方式是每人一百元茶水費,茶葉及茶點另計!我們坐了三個多小時,總共最後一個人只花了兩百元左右,價位算是相當低廉。第一次沖泡時,由服務小姐親自示範,大家專注的學習!







茶點則是點了這兩樣,不過因為不是我點的,我熊熊忘記了他們的名字。比較靠近鏡頭的這一盤,是外層類似考餅乾的外圈,內餡則是由茶業製程,外層烤餅比較甜,配上內餡的茶葉感覺相當的搭配,我查清楚這道菜叫什麼之後會進行補充。





吃完茶點之後,則是有外帶的餅乾零食伺候!



就在愉快的吃喝同時,當然也要來玩玩牌,消磨颱風假的美好時光,首先開始玩樂的遊戲是「大老二」,不過我沒騙你,我尹某人真的不會玩大老二這個遊戲,以前怎麼學就是聽不懂,所以今天我再次嘗試,終於在旁人的解說下略知ㄧ二,據說還莫名奇妙的贏了呢!



本日女來賓,喝醉女老師和小玉同學





窗外風景,天氣狀況相當惡劣!



窗外夜景,也拍不出遠方燈火!



每次這種同學聚會,大家就很會有事沒事就想起過去學生時代的生活,在外工作之後,很多人都對那個只需要唸書,不需要苦惱生活的日子懷念,所以很多還在當學生的讀者,別暫怨嘆自己的生活了阿,當學生是很幸福的,真的!

贊同上段言論的,歡迎回應附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