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章的此時此刻,薔蜜颱風的暴風圈正籠罩著全台灣,許多地區都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了,因為週週颱風的關係,我的離島旅行計畫一延再延,東引雖然搭船一個晚上就到,但是如今卻非常的遙遠,所以只能暫定下個禮拜出發,不過要是在有天氣狀況來搗亂的話,我今年度的離島行程就會全部取消了!

颱風來臨前,我還是必須照例來場基隆市區的散步,我把握天氣還沒變差的時機,首先來到了猴硐車站,去「站前麵店」吃午餐,這裡已經是我週休出由每次必來的的例行公事地方了!雖然說是颱風前夕,不過可以看見站前廣場還是停滿車子,因為一旁的停車場已經客滿,都是來這裡賞景和吃麵的遊客!





吃完每次必吃的麵店,我順便來到站內以及後方的猴硐地標-瑞三礦業廠房走走,雖然猴硐地區被列為台北縣的煤礦產業園區之ㄧ,不過針對此地的整修都只限於造景、步道之類的建設,到目前還是屬於瑞三礦業公司資產的廠房,廳舍等建築都還是沒有修整,大大的廠房四周被搭起高大的圍籬,廠房設施年久失修,在不時的強陣風中搖搖欲墜!經過今天十五級的強風吹襲後,應該會更慘不忍賭吧!





離開猴硐,我離開瑞芳鎮回基隆,走的路線是經由濱海公路瑞濱段進市區,雖然颱風那個時候還沒逼近,不過整個北部海岸線不像上次鳳凰來臨前的那樣風平浪靜,而是風力相當強勁,從深澳電廠過小段山路彎進番仔澳時,風力已經讓我的車子往路中央移動,會把車子吹到字型移動的鋒利大約是七級到八級之間。

番仔澳灣



路旁的「白舍愛情海」



這幾個禮拜其實颱風接連而來,上次辛樂克侵台的時候,我也趁著15號週一颱風剛剛遠離的時候來到市區拍船,不過那個時候因為在寫城隍祭的東西,所以都沒有提出來照片跟大家分享

2008/09/15日西一B碼頭,停靠的是ARS--556大屯艦,大屯艦和552大湖艦同為台灣唯二的ARS級艦艇,其實在今年開始到現在的觀察,大屯艦幾乎常常都停在海三碼頭內,這一天可能是因為要把船席讓給錦江,所以才難得駛到西一 B碼頭亮相,可能是這段時間在維修的關係,船身嚴重斑駁,沒有武裝,我定睛一看,上面還有工程用的維修黃線!





接著是聖安宮廣場的必拍合照

2008/09/15辛樂克防颱諾克斯
前方(靠外港)外檔932濟陽艦,內檔937淮陽艦
後方(靠市區)外檔939宜陽艦,內檔935蘭陽艦




接著我們把焦點轉到躲薔蜜的船隻群,其實這天我去猴硐吃麵前就已經來到聖安宮了,不過因為天氣太差就沒有拍好,所以改先去虎子山上的地標前拍西一B,這次來基隆躲西一B的,是編號AP524的「小AP」雲峰艦。



聖安宮前方拍攝,正要離港的港勤拖船



三千宮與海艦,請注意下方照片,有三艘諾克斯停靠在此。



接著我就離開到猴硐吃麵了,大約一個多小時候天氣狀況比較好時,我又回到了聖安宮前方,我仔細一看船隻又多了一台,就是在我剛剛吃麵的時候進港的!在聖安宮先前拍到的港勤拖船,應該就是要接她的吧?

四艘停妥後,接著就是這次來躲薔蜜的大合照了!

2008/09/27薔蜜防颱諾克斯
前方(靠外港)外檔932濟陽艦,內檔935蘭陽艦
後方(靠市區)外檔933鳳陽艦,內檔934汾陽艦







延伸閱讀
2008/07/30鳳凰現象
2007/8/19防颱船群
2007/10/07防颱船群
海軍AP艦介紹
海軍大字號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