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2008年基隆城隍文化祭的周邊活動-「風華再現美食節」,即將在25號正式結束,今年的城隍季也將劃下休止符,期待明年再相會!就在結束前的週休周六,美食節活動中的「吃燒邁大胃王」活動正式舉行,美食節的活動在城隍廟的宣傳之下,在地新聞及平面媒體都有報導,還請來白鼻心張市長和議長舉行記者會,不過因為夜巡取消陣頭沒來,所以沒有預期的帶動當地的商機提升!

商機雖然沒有提升,不過此地靠口碑及來往的人潮還是生意興隆,吃燒邁比賽的主角-燒邁,就是出自於孝三路上的「簡家蚵仔煎」,簡家蚵仔煎是在地已經經營到第三代的店家,除了蚵仔煎好吃以外,他們的燒邁也是相當遠近馳名,上次日巡的時候我的朋友回台北就買了十五顆。除了簡家蚵仔煎,周邊如郭家水餃、巷口大腸圈等都是基隆美食,相信基隆人對這些食物都不陌生!





吃燒邁比賽的方式相當簡單,男女兩組時間統一為三分鐘,看誰在時間內吃最多的燒邁則是獲勝!如果數量相同,則是進行一分鐘的所謂PK賽,以一決勝負。第一名就能有五百元的獎金。因為這場活動事先在報紙上有報導,所以吸引了很多學生跑來報名參加,這種吃到撐死拼獎金的活動相當划算,男子組磨刀霍霍,不顧形象的狼吞虎嚥!

進行三分鐘比賽後,接著由藍衣服同學以及他對面的對手進行PK賽,最後結果則是由藍衣服同學勝出!時間不到五分鐘,五百元就入袋了,扣掉報名費還淨賺400!





相對於男子組,女子組的賽事就比較含蓄了,最後得到第一名的是白衣服的女生,不過食量明顯有差,男子組冠軍吞了八顆,女子組五顆就冠軍了!





活動結束後,城隍廟郭主委還送了一盒燒邁當伴手禮,我和同行朋友一人一盒!不過後來我們到城隍廟聊天的時候,朋友忘記把那一盒帶回家!所以我連下午點心加宵夜,一共吃了兩盒十二顆的燒邁!我吃東西不能太急,胃會痛,不過要我慢慢吃的話,東西可是可以吃很多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