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技團結束表演後,三間支援軒社的大二爺緊接著開始進行紅地毯走秀演出,「七爺八爺走秀」雖然同樣是去年玩過的梗,不過在室內的現場演出,還是別有一種感覺,文化中心大廳挑高,大二爺不必擔心頭帽碰到天花板的問題,所以可以跟在戶外拜廟一樣,作各種演出!

參與這次走秀的大爺二爺分別來自艋舺金復興社、展豪神將會以及群義神將會三間軒社支援,首先是群義神將會,接著是由展豪神將會及金復興社進行表演。其實北台灣的廟會多以將爺為主,不過還好大二爺不巷其他的將爺會走七星步,不然光這一段,可能就會走半個小時!







展豪神將會大二爺









艋舺金復興社





精采的大二爺走秀表演,其實本週六的夜巡和下週的日巡都能看見。最後一個開幕典禮的表演,是由剛剛城隍廟雜技團的團員帶來的演出,現場出現相當多穿著黃衣,以猴子扮相的演員出場。其實他們都是剛剛的雜技團成員,利用將爺表演的時間迅速的換裝上陣。







總計城隍雜技團在今天的開幕典禮一共出現了四段落,都有不同的扮相出現在觀眾的眼前。相信在這幾次的表演後,這團來自基隆各地舞蹈團體的朋友應該會聲名大噪,有興趣邀請他們或認識他們的讀者,可以跟我連絡,我願意邦各為轉達!







相對於剛剛的家將雜耍造成可能出現的爭議話題,這段所謂的「猴子耍大旗」表演可以說是相當完美,由於動作逗趣,引來現場陣陣掌聲!







展現的招式不只是耍大旗,也有翻滾跳躍等精采動作,我就不多用文字介紹了,就請大家直接看表演。現場也有cash先生的影片紀錄,過一陣子,大家也能看見動態的影片部份。其實今天現場的觀眾也有很多是網上看到消息而來的,雖然有些人潮被外面的園遊會吸引走,但還是算相當熱絡。







就在掌聲之中,2008年基隆城隍文化祭的開幕活動正式結束,也同時象徵接下來唯一一個多禮拜的活動展開,有了這麼精采的開始,日巡夜巡也一定精采可期!活動順利結束後,就由基隆城隍廟作東,宴請所有工作人員及各地城隍廟人員!

結束了飯局我回到廟內,還此作客的潮州城隍爺即將跟著潮州城隍廟的人員一起回去,主委及執事人員把遊覽車停在門口,來到正殿進行簡短的辭轎儀式,鏡敗之後,我們廟方齊鳴鐘鼓,潮州城隍爺離廟,結束了短站的作客行程。





離開廟門上車,潮州城隍廟今天離開之後,將繼續進行新竹都城隍廟的進香活動,然後連袂趕回屏東,相當辛苦!



揮手歡送車輛離開之後,今天的拍攝行程也告一個段落,緊接著大家會繼續看見的,是夜巡當天的精采畫面。同時有最新的活動消息,也會不時在此更新,請大家密切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