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之後,所有的遶境活動逐漸恢復常態,雖然北台灣大大小廟會,不過我還是以先拍攝雞籠城隍文化祭為主要的行程。城隍廟在我七月多暫時休假的時候常來參拜,再經濟不景氣的當下能再有一年不必擔心工作問題,其實也要感謝多方神尊,所以幫城隍爺忙,宣傳和參與活動,也算是一種還願心態!

開幕典禮的前幾天,我接到了潮州城隍廟的通知,有常看我文章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我今年的第一個活動,就是去左營拍城隍會師遶境,那個時候就是幫忙潮州城隍廟拍照。在三月多和四月我也曾經拍過潮州城隍廟的新廟動土以及北極殿的遶境,所以我跟潮州城隍的淵源是僅次於基隆城隍的。ㄧ進到廟內,看見的就是跟著潮州城隍廟請來的出巡城隍,就在正殿作客!



潮州城隍廟這次請來的是跟去年一樣的什二家將團,我來到廟內的時候,家將已經先在飯店內上妝,這次上來基隆除了帶來出巡城隍,潮州則是請來家將五福大帝令牌,就安在後殿城隍夫人及太子這邊。來到廟內,家將團先由主委帶隊,先行焚香敬拜,隨即著裝!





今天的活動首先將由全台灣各地的城隍廟代表前來向基隆城隍廟敬拜,此時許多的城隍廟主委也已經陸陸續續來到廟內,畫面中正在參拜的,是來自於南投草屯惠德宮的董事長、主委及代表們!



由於潮州城隍廟的加入,所以文化中心內的開幕表演必須多出一點時間,所以七爺八爺的會師遶境提前到九點四十幾分,就準備拜廟離開了。首先是由剛剛著裝完畢的潮州城隍廟家將團,先出廟門進行短短的拜廟。去年的家將拜廟的時候佔了一個車道,不過今天因為交通問題並沒有佔車道,而是只利用廟前的空間,來拜廟出發!





接著是由各軒社的大二爺,同樣進行短短的拜廟





在大二爺拜廟之後,由一旁休息的潮州城隍廟家將,帶頭進行短暫的市區遶境!



由於市區遶境相當的簡短,同時我有要幫廟內拍照的任務在身,所以我就沒有跟著隊伍出發,而是留在廟內幫忙。不過同行的CASH先生有跟著隊伍走,有興趣的人說不定也能看見影像紀錄。接下來的活動,則是由全國城隍聯誼會的各廟代表,向基隆城隍進行的安座191周年祝賀大典了!

由於廟內人手不足,在活動開始之餘,由於基隆城隍廟沒有自動敲鼓機,所以我還臨時客串,拿起鐘槌撞了幾下鐘!撞完之後再回到原位來拍照,全國有數十位代表前來參拜,正殿和中亭都滿滿是人。





三獻香之後,恭讀祝文,接著三鞠躬結束祝賀大典!



結束參拜大典之後,我接著就要前往文化中心參加開幕典禮了。不過還必須要先引導各地城隍廟的大隊人馬先到鄰近的飯店停車,也就是因為這樣,我來到文化中心大廳的時候活動已經開始了!不過還好只剛剛進行幾分鐘而已,我趕緊卡位,可以看見文武差爺的動作還沒結束!



陰陽將軍,這是潮州城隍廟獨有的家將配置





由於先前已經多次介紹過家將團體了,所以在這邊我就不多在做說明,有興趣的文章最後會有連結,歡迎大家欣賞!

甘柳謝范前四班















春夏秋冬四季神



文武判官



潮州城隍廟的表演歷時將近三十分鐘,在活動結束之後,開幕典禮也正式開始!

延伸閱讀
2007/09/23基隆城隍文化祭(潮洲什二家將)
2008/01/02左營城隍大會師(潮洲什二家將)
2008/04/07潮州蓬萊里北極殿繞境
2007/12/29屏東阿猴盃家將比賽

2008/05/14霞海城隍家將會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