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水燈系列部分照片供郭姓宗親會使用,請勿引用複製)

時間是下午的五點,基隆市區開始進行全面的交通管制。一直到管制結束,市區的車輛都是只出不進的狀態。我今年捨棄了我最愛的是政府前方,而是透過我的好朋友,同時也是郭姓宗親會執行長的基隆城隍廟郭主委的幫助,取得了觀禮台前方的參觀證。不過開始之前我還是先來對伍頭看看,在田寮河岸邊有即將參與遊行的馬匹,吸引許多市民駐足圍觀。





拿到參觀證的代價是要幫忙主普的宗親會拍攝照片,所以我跟攝影記者一樣都能站在舞台前拍照,在等待另一位友人-CASH先生的時候,我先走到了舞台上面拍照。今天現場的藍衣工作人員都是來自於基隆市文化局,文化局的員工一整年上班都沒做什麼事情,最忙碌的就是這兩天,還可以算今天加班再休假。





來到台下後,舞台前的表演活動彩排即將正式開始。在觀禮台前方進行的有兩表演,他們並不會加入遊行隊伍中,表演首先是由基隆「方舟舞蹈團」進行的主題「唐山過台灣」,首先由穿古裝的舞者先行獨舞,地面上舖放的是紅布幔,結合武術動作,看起來很是剛強!







接著是由白色及藍色的布幔當作海,演出唐山過台灣的渡海情境,這篇是現代舞





第三段的「唐山過台灣」,則是由可愛的小朋友演出







雖然是彩排,不過因為只有這次的準備機會,所以看的出來大家都非常的戰戰兢兢,指導老師不停的來回走著。相對於方舟舞蹈團的謹慎,接下來的慶安宮「中元祭之舞」的媽媽們就不會那麼緊張了。慶安宮的中元祭之舞其實去年的中元祭放水燈遊行,也在舞台前面表演過,今年把同樣的戲碼又來一遍,基本上算是一個不會創新的老梗而以。





在接近六點半時,今晚最大尾的來賓-張市長阿火先生來到!其實今天的夜遊行原本風聲傳出中華台北領導人馬先生會來,不過他前幾天出國了,蕭副先生也沒有到。因為沒有太大排的政治人物,所以新聞媒體也沒有太多所報導!



張阿火就定位之後,主持人立即宣佈活動開始,首先是剛剛看到的方舟舞蹈團









慶安宮「中元祭之舞」



結束了開場表演之後,緊接著介紹來賓

張阿火市長



徐少萍立委



張芳麗議長及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



CASH先生,雖然不是來賓但也來跟舞台拍張照



遊行隊伍到達前,首先由張榮容市長頒發「闡弘文化」給主普的郭姓宗親會,匾額上的文字是今年最新的名詞。先前基隆市政府頒發給主普的匾額,十幾年來都是「隆誼揚德」,今年總算做了些改變!



在七點時,主持人宣佈煙火施放,不過這次的煙火令人大失所望,只放了一分多鐘。後來我詢問了現場的人員得知,去年那段煙火秀是黃姓宗親會耗資百萬的傑作,今年的郭姓沒有經費,只能放一分鐘。





就在短暫煙火的畫面下,中元祭的遊行隊伍正式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