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普壇雖然前幾天就開始試燈,不過正式點燈儀式的晚上我還是趕來欣賞,由於張阿火市長遲到的關係,活動延遲了約五分鐘才開始。市長等人就位後,主普壇的開燈科儀就在司儀的宣佈下,正式舉行,不需要太多文字介紹,所以這篇字少圖多!

開燈儀式之前,首先還是由法師誦經淨壇。這是開燈放採前的一個相當重要動作,用以淨壇準備點亮普度燈,號招四方孤魂前來人間普渡!





吟誦祭文



在吟誦祭文結束後,法師帶領郭姓宗親會的所有成員上台遶ㄧ週。每年的主普壇設計都不太ㄧ樣,有些主普宗親會會製作樓梯把祭台設在二樓,不過因為有祭祀的功能,通常祭台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的。



沒有穿上宗親會衣服的女士,就是基隆市議會的張芳麗議長



淨壇儀式結束後,接著由基隆「國薪館」進行的戰鼓開場






接著由市長等人點燈,正式將主普壇開燈放彩!





這是活動結束後的表演,來自基隆的明日之星舞蹈團。這段的演出稱為「大唐風情」,放水燈遊行當天也會出現。









壓軸表演是基隆培德工家



這是今晚重要的朋友,基隆城隍廟郭主委。我手邊有今年基隆城隍文化季的資料。中元祭結束後,我就會開始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