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君是個大好人,牠知道我前陣子心情不好,所以就約我出來吃飯聊天!我們每個禮拜因為上消防課程要見兩次面,MSN上天天聊天。跟她講話可以把智商降低,讓自己變的很開朗,我們約在週日下午出發,前往市區進行基隆人吃簡餐的假日休閒!

吃簡餐之間由於要等Y君,拍完要塞司令部舊建築後,我就直接先進行我未完成的「拜廟之旅」,首先來到的是我最愛拍軍艦的地方-聖安宮,聖安宮正在舉辦普渡科儀,廟門口有尊紙糊的大士爺,大士爺又稱面燃大士或普渡公。據傳是觀音大士的化身,也有一說是受到觀音教化的惡鬼首領。大士爺被認為是護持中元普渡事項的神明,在陽世的亡靈都歸「大士爺」管理,所以派他監督普渡。結束普渡後燒化!





拜完聖安宮後我心血來潮繼續到旁邊的「仙洞公園」走走,這裡晚間沒有燈光,是看海或幽會的好地點。終點的涼亭可以居高臨下,觀賞整個西岸貨櫃中心,視野相當好。對面則是白米甕以及基隆燈塔。





基隆燈塔,有時間會專文介紹!



這次的還願拜廟之旅一共完成了聖安宮、慈雲寺、慶安宮以及城隍廟四間,原因是因為之前休假的時候愛趴趴走,就順便上香祈求工作順利。我八月真的繼續上班當假公務員了,所以當然要還願。來到慶安宮,這裡不知道什麼時候放上了問事的桌椅,難道號稱基隆公廟的慶安宮也開始辦事了嗎?



「基隆媽」藍底大匾額,這匾額是新放上去的,而原先在前面阿扁匾額被放到後方媽祖神龕上,我研判是為了要預留新匾額空間給馬先生用!



拜完四間廟,我接著去找Y君,經過搜尋之後,我在一加藥妝店發現了她。於是上前等待,她在花了十分鐘買完了指甲油後,我們啟程出發吃飯,由於他已經餓了,整段路程快步走,健步如飛!





今天要光臨的是位在愛二路上的「橘之堡」餐廳,這是上次在「與Y君共舞」文章中讀者推薦的另一家基隆簡餐店,這家店我以前在基隆地球村補習的時候常來吃 。之前一直以為它倒了,來到這裡燈光美氣氛佳,等待餐點的時間,我們繼續演起表情多的內心戲給大家看!

首先由Y君擔綱主演,我們這次的內心戲根據討論以後,決定一個動作要取一個名字,所以這張等待餐點的動作,叫「臭臉等待美食是愛情的一種方式」





這張叫做「擁抱菜單半遮面等飯吃」



「露出指甲是鬼月應景的一種」



「等待太久的嘟嘴我無奈」



接下來是我演出,要因應愛情內心戲的主題,這張叫做「我在孤獨的餐廳裡寂寞的想著祢」



「我在孤獨餐廳妳到底在哪裡」



由於演出相當成功,接著是我倆的獨照,這張也有名字,叫做「我們兩個真的只是朋友」!



就在演到快餓昏的時候,餐點終於來了。我必須回歸一下主題,要強調其實橘之堡的餐點還真的不錯吃!我點的是鳳梨雞柳,鳳梨超多雞柳超嫩,對面那位小姐的三鮮鐵板料超多,讓如小鳥般胃的她多加了半碗飯,加上附湯相當鮮美,是真正的鮮魚湯,有機會來基隆吃簡餐,這家也要推薦





Y君的三杯



我的鳳梨雞柳



終於,演完愛情內心戲後我們結帳離開!橘之堡以橘為名,不過門口的貼圖是以葡萄柚還是柳橙之類的東西當成畫面,離開前的內心戲再來一招阿!



這張是我學著拍,不過失敗了,很像撞牆!



我們原本要結束今天的吃飯行程了,不過Y君的朋友跑來找她逛街,我就順便到城隍廟聊天,Y君朋友人來帶來了相當可愛的約克夏犬「皮皮」,我們就以這張可愛小狗的照片,當成今天文章的結尾!





延伸閱讀
2008妖女下午茶
2008與Y君共舞
2008開春火鍋宴
2007鐵公雞拔毛
2007國中同學會
2007聊天聊不完
2007中秋賞月
2004外木山巧遇
Y君中秋賞月網誌
Y君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