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島上的東北面都是峭壁,所以觀海步道的鋪設即將要中斷,我們非常幸運,剛剛好碰上麗星郵輪「天枰星號」準備進入基隆港。這個方向是進出港必經的航線,可以近距離的用另一個角度欣賞「大船入港」!沒有人再理導覽人員了,都紛紛拿出相機拍船。





郵輪跨過小基隆嶼



在觀海步道的上方可以直接看見島上最頂峰的基隆嶼燈塔,基隆嶼燈塔興建於1980年,塔高12.3公尺,是國內首座以太陽能發電的燈塔,同時是少見的黑白造型,八角建體也是該燈塔的特色之一。因為今天沒辦法上去,我就在山下拍拍遠望鏡頭,也算是一種參觀!



這天的太陽相當大,我們到來的時候剛剛是下午兩三點,正好是一天最熱的時候。眾人紛紛揮汗如雨,我們所有的步道行程在這裡全部結束,整個基籠與不到來回的導覽大約是四十分鐘左右,我們於是循原路返程,回碼頭搭船了!





回到剛剛只有我們一艘船的碼頭,從基隆方向來到了三艘船也剛剛好停泊,這三遊艇是碧海號,藍天號以及鎮北二號,搭載了一百多位遊客前來,碼頭一時之間就人聲鼎沸。這三艘船同時來到應該是旅行社包團。



鎮北二號,這艘遊艇通常是包船性質。他是台灣少數的彩繪遊艇,塗裝相當漂亮!



眾人上船後,我們告別了美麗的基隆嶼離開。我們的船票除了導覽,還包含了最後的行程-環島一週。基隆嶼雖然面積有二十六公頃,不過多是高山,所以搭遊艇環島一周大約是十分鐘的時間,出港之後船隻先向東北面開,首先通過的是所謂的「媽祖石」,以貌似媽祖為名。



東北面由於東北季風長期吹撫以及海浪的侵蝕,呈現的是一大片的峭壁,這種礁石由於浪高水深,是良好釣點。所以很多的礁石上都站滿了釣客。同時這一面的山壁寸草不生,形成相當特殊的景觀;也只有在搭船繞島的時候,才可以看見這一個部分的基隆嶼!







遊艇接著轉到剛剛我們看到的小基隆嶼,船就在本島跟小基隆嶼之間通過,大約只有一百公尺左右,讓人們可以近距離的看到小基隆嶼,你可以看到距離,近到有點誇張!



這是剛剛經過的基隆嶼南面登山口,山坡上面彎彎曲曲的就是登山步道了!看起來不高但如果爬上去的話,風景一定超級優美。下次如果來基隆嶼,這條步道就是我要征服的了!



十分鐘的繞島行程結束,船隻往碧沙漁港的方向前進。原本眾人都是在船頭看海的,不過船老大此時發出廣播,說準備要「衝浪」,所以要請船頭民眾離開!這是因為剛剛好要經過一段潮流帶,請注意下方照片,前方果然有陣陣波浪,我趕緊來到船尾,拍拍船尾看見的基隆嶼





最後,我們終於安全的返抵碧沙漁港,結束了長達兩個小時的基隆嶼行程,也是我今年度完成的第一個離島!



結束離島旅行,我們來到基隆廟口吃東西。基隆廟口攤位很多,不過大多數都是給觀光客吃的。我們來這裡要吃基隆人知道真正好吃的東西!首先我們來到仁三路上的「阿華炒麵」,阿華炒麵位置跟招牌都不明顯,但是因為咖哩非常的好吃,所以她們的咖哩炒麵是基隆的人氣招牌,來到基隆請你要吃這個!





吃完阿華炒麵,接著我們來到的是位在夜市區的「三姊妹鍋貼」,這家也是基隆人最愛光顧的鍋貼店,我要推薦的是他們的酸辣湯。全基隆最好吃的鍋貼就是三姊妹和慶安宮門口的鍋貼店,關於慶安宮門口的鍋貼,我下次會介紹!





吃飽喝足後,我最後進行我的還願拜廟行程,要拜的是和平島天后宮和天顯宮。這一天的夕陽相當美麗,最後就讓我用天顯宮前看到的夕陽,當作此型的最後一個畫面!





離島之旅功德圓滿,期待下次在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