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放煙火是一種擴大內需的活動,煙火耗費八百萬,但是吸引而來的數十萬觀光客,如果每個人花費兩百元,這一晚社會將會多出好幾億的消費。在政府無能大家生活喊苦的現在,其實這八百萬花的相當值得,所以還在說放煙火浪費錢的,大概只剩下像王建瑄這種頭腦長繭的人吧!

這天下午我去了保安宮和慈聖宮拜拜,順便到大橋頭吃夜市,根據往年資料,大概下午時分就會有人跑到觀賞煙火的最佳位置-台北橋上卡位,我們吃完大橋頭夜市後,時間才六點半,趕緊直接走上台北橋南側走到。跟我們所猜測的ㄧ樣,大橋上已經有人在卡位,於是我趕緊找到好位子等待!





我們所站的地方是台北橋上靠近北市方向,下方就是河濱自行車道。我在等待的兩個小時中有帶食物及飲料,順便跟後面的同學聊天,時間於是乎就過的非常快,所然我這次拍照相當隨性,沒帶腳架及快門線等工具,不過我還是儘可能的拍下清晰,這張是亮麗的台北淡水河夜景,華燈初上的此時此刻,我必須承認這個時候的淡水河還真的很美。



隨著時間的接近,兩旁聚集的人潮越來越多,我後面的人行道變成了兩排、三排的增加,一旁的自行車斜坡道也擠滿了人,下方的自行車道上面也有很多期是乾脆先把車子停下來等待,河面上也出現了相當多的遊船,這些遊艇隸屬於台北航運等多家公司,就直接停泊在河面上,共同等待施放。





下方的等待人潮



等待中現場不時放起一發兩發的煙火,引來陣陣驚呼,也順便排遣了大家等待的時間。這種愛心煙火已經是國內每場煙火秀的老梗了。不過每次看到種種愛心出現,還是會引人驚呼。



終於,八點半來到,煙火秀正式開始,根據資料煙火秀總共有「珍愛永樂町、摯愛媲永恆」、「市縣聯手、珍愛久久」、「星光大稻埕、花火傳真情」、「繁花綻光芒、美豔淡水河」、「台北好精彩、古城展風華」等五個主題,前兩個主題,由忠孝橋開始,這也是我今天煙火秀的觀賞中,我覺得最壯觀最好看的ㄧ項!















跟去年一樣,對岸三重市的大樓又放起了煙火,企圖學習台北101,不過今天的風勢從東向西吹,剛剛放完的煙霧直接漂到三重市,所以其實畫面不是很佳!



接下來是三個主題,主要都是由河上面的作業平台施放,在此就不贅述,請直接看照片!

















最後在兩發大發煙火的施放下,結束整場煙火秀,歷時三十分鐘!





活動結束後河面上的船隻鳴笛,現場響起掌聲,宣告活動結束,大家帶著快樂的心情離開。為了紓解橋上的大量人潮,交通警察特別開放台北橋機車道讓行人通行。據說這場煙火秀最後造成了大同區交通大打結,預計現場超過二十萬人圍觀!



誰還在說放煙火浪費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