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上半年到現在有很多朋友步上紅毯,我已經拍過兩場喜酒了,也用照片留下她們人生中的重要一刻,拍完之後很多朋友都跑來找我要相片,我忽然想說以後如果我哪天失業了,我乾脆就每天幫人拍出殯和婚禮照片賺錢!今天我要參加的是認識超久的小學同學,這是今年第三場,開始之前先複習前兩場的新娘。

2008/03/23補習班前同事高溫地





2008/05/25大學同學小葛訂婚





今天這場的婚禮是舉辦在基隆東明路上的豪鼎飯店,豪鼎飯店是基隆地區近幾年來新興的婚宴新選擇,以高檔的裝潢及氣氛聞名,生意相當興隆,這次也是豪鼎開張以來我第一次進入,今天的主角婚紗照就在門口,女方是我的國小同學高小姐。







雖然說我認識女方,不過基隆很小,來來去去大概就是那幾個學校,所以可以除了參加國小同學的婚宴,也有國小同學發現了國中同學!另外伴郎也發現了他的高中同學,而那個高中同學就是我身旁的國小同學,現場充滿相認的驚嘆,由此可知基隆真的很小。

男方女方的家中都從商,所以雙方的政商關係感覺相當豐沛,現場充滿地方民代,地方仕紳以及商業大老,不過最可以展現人派豐沛的地方,是今天請來的證婚人,他是我們基隆市的大家長,張阿火通榮先生!



能夠請來張阿火當證婚人,那想當然爾家長應該不是什麼普通人!就在阿火四處握手完就座之後,婚宴在延遲五十分的情況下正式開始,首先先來段老梗,就是播放雙方從相識到相認的片段!



播完片段之後,婚宴正式開始,在燈光熄滅後大門開啟,先由手持蠟燭的侍者進場,跟隨的是三對伴郎伴娘,伴郎伴娘分別是男方跟女方的同學或朋友,三對手挽著手出場。由於是伴郎伴娘,所以三對就在掌聲中快速走過,通過紅毯!





接下來就是新郎新娘進場了,根據現代婚宴橋段,首先會由新郎進場站到定點,再由新娘的爸爸牽著女兒的手,把新娘交給對方之後,新人在眾人的掌聲中進場了,走位完成之後,新郎新娘就在眾人的玫瑰花瓣之中進場了!





新娘只能穿一次白紗,這也是少數沒有看到噴彩帶的婚宴場合,花瓣灑在地上也比較好清理,大大省去了清掃地面的時間,雖然裙尾不長,但是新娘優美,我照老梗拍起背景,這是他們走上紅毯的一天!



新郎新娘站到定位之後,就是一場相當完整的婚禮儀式了,由於證婚人請來張通榮,市長地位崇高,而充當介紹人的則是市長夫人,這也是難得看見市長伉儷同時出席婚宴的畫面,一般來講通常地方首長都要趕場,一下子就要離開了,不過張通榮在儀式結束後還做了好一陣子,給足雙方面子,也足見雙方家長人脈之廣沛!



證婚人宣讀證詞



伴娘代新娘用印



證婚人用印



證婚人致詞,介紹女方



這種照本宣科行禮如儀的模式時間相當久,證婚人致詞就花了時將近二十分鐘,張通榮從男方家長介紹到女方家長,然後介紹新人,最後再來場政令宣導!台下人聲鼎沸,大家飢腸轆轆,因為接近一點半了,現場還沒上菜!終於台上台下舉杯,結束了全部的結婚儀式!





上菜吃東西時間,當然要介紹一下現場的國小同學,今天來到現場的同學不多,出現的就是上次烤肉續攤的「護花三男」加上「喝醉女老師」一共四人的組合,這位就是喝醉女老師了,她今天不喝醉,耳上的大黃花耳環人比花嬌!



另外要特別介紹下方畫面中右邊的賴先生了,賴先生是我們很多年都沒見的朋友,她家就住在新娘家旁邊,所以也被邀請來,他不是普通人,是小學同學中唯一在修博士班的人啊!





另外一位就是我旁邊的歐同學了,他即將在星期一入伍當兵,這場婚宴好像也順便在為他餞行,不過根據我們的續攤好習慣,我們已經在計畫懇親之旅了,不久之後應該又會出現這種懇親探班加旅行的文章!





介紹完了同學,菜色也普普,台上此時出現了跳舞團體,這些媽媽是來自基隆「鳳凰獅子會」的商人媽媽們,他們跳起民俗舞蹈,為婚禮先場增色不少



我們就已跳舞媽媽當成完結篇,結束婚宴,期待班底再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