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租車時間只有二十四小時,也就是說隔天必須要在中午以前就回到花蓮市,我們這一天上午的行程早早就開始,時間是清晨五點半,我用牙籤撐開我的雙眼,告別可愛的小木屋出發,這天的花蓮天氣很好,陽光透進像汽車旅館般的山莊裡,我如果不是要拍車,應該還是會搞到八九點起床!



出發上路後,我們先沿著瑞穗外環道前進,首先來到的是紅葉溪橋,等待捕捉第一班568次的區間車,雖然說是區間車,不過使用的是俗稱「白鐵仔」的DR2700型,這型列車最早是台灣西部幹線的光華號,後來淘汰成柴快,現在則是在台東線度過他的晚年,這幾年來也有許多團體拿他辦活動,偶爾還是會在其他區間出現!





拍完568,我們繼續跨過舞鶴台地直接到達玉里,首先來到的是玉里站南邊,去年才剛剛改線的新線,這裡稱作客城一號及二號橋,是華麗的紅圓拱造型,時間是清晨六點三十五分,通過這裡的是即將到站的554次普快車。







接下來會通過我們的鏡頭前,是1052次自強號列車,我決定往回,來到昨天拍過的豐坪溪橋,豐坪溪橋是個彎曲的橋樑,我們來到的是橋的北面,這個點是許多人拍車的老梗,鐵道網站攝影網站上面都看的到這個構圖,不過畫面橋的前端出現了一根電線桿,聽說以前好像沒有出現過,有些破壞構圖。





拍完豐坪溪,我們再度沿著台九線南下到富里,從玉里到東里的鐵路舊線,在去年三月已經全部走入歷史,我記得去年年初的時候我就有來這裡拍過,距離上次已經一年多沒有來了,我們來到舊的東里站,拍對面的新東里站,舊站的鐵道還在,不過已經變成了荒煙漫草,先拍到的是南下的1071車次





這個點除了可以拍到舊東里站的高架線外,後方的大山也是一大景色,在最後方最高的山頭,是海拔超過3300公尺的新康山,這天的天氣相當晴朗,沒有什麼霾,拍起來畫面相當清澈





拍完1071之後,通過的是北上的56次莒光號,現在時間是早上八點,她到台北要下午兩點,又是一班慢到吐血的莒光號,我們原本以為他是正常的九節八節編組,不過停車後定睛一看還真是精彩,車頭後方是回送的客廳車箱,然後加上最後的兩節電源行李車,總共是十二節車廂的超長編制,在東里站準點出發後,柴電車頭發出怒吼,拖著長長的編組繼續北上去!!







拍完壯麗的56次,回到剛剛到過的豐坪溪橋,這是第二個老梗點,因為光線的關係很適合上午來拍,車子才剛剛停妥,67車次就通過了,同樣是超長編組。



時間已經將近九點,我們的車輛決定北上,追隨最有名的200車次普通車,200車次普通車是台鐵台東線唯一一班白天走完全程的普通車,在藍皮車廂漸漸消失的當下,這班車更顯珍貴,我們首先來到的點是三民站北,前方有大片的稻田





拍完三民站,我最後一次跨越舞鶴台地北上,來到的是光復大富間,去年新完成的加濃濃溪橋,加濃濃溪橋在前幾年的颱風遭到損害,經過重建後,是現今少見的桁架造型!



接著來到的是木瓜溪橋,200次在我們來到後沒多久就通過了!



我們決定在木瓜溪橋拍完接下來的兩列車,首先通過的是2080觀光列車。



最後,我們等待的最後一班58次列車,也通過長長的木瓜溪橋,結束了全部的拍攝過程!





功德圓滿之後,我們驅車北上回到花蓮市,在十二點整還了車,原本來到花蓮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買到1066之類的對號列車座位,不過並沒有成功,於是乎我還是決定按照原來的計畫,搭3055次的小夫號回到台北方向,雖然小夫號稱作區間快車,不過其實停靠站跟莒光號差不多,甚至還比某些莒光號還快,票價又便宜,相當划算!



這是一場有趣的拍車旅行,我已經很多年沒有這樣熱血的拍車了,在沒有廟會活動的休假日,我有機會還會常常進行這種花費不是太高,但是相當充實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