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的三府王爺遶境,是北台灣少見的王船出巡,據說早年的三府王爺王船是走水路的,演變成現今走車巡。不過根據資料,三府王爺廟方正在跟基隆港務局接洽,明年要再度走水路,順利的話明年就可以看到王船出海了。在颱風天來襲的前夕,廟方還是按照原訂計畫,出巡到鄰近地區遶境。



這場繞境沒有太多網路消息,我也是由朋友告知才知道的,雖然颱風來襲,不過在出發的時候天氣狀況都相當良好,沒有太多颱風的感覺。隊伍由八斗子福清宮帶頭,接著是和平島地區的大小宮廟,先出發過橋,前往正濱漁港繞行一圈後,走回和平島拜廟。



和平島聯誼會官將首





基隆得意堂



和平國小森巴鼓隊







和平島社尾福德宮



基隆社隆堂,鍾馗爺



三府王爺王船過橋,灑起紙錢









過橋後隊伍進入中正路,繞行舊漁會大樓一圈後,轉回原路回島





我其實還想拍隊伍拜廟的,不過由於天氣狀況實在很不穩定,剛剛看到的太陽不見了,下起傾盆大雨,於是乎就在橋頭拍了拍,就回家休息了。










所有照片已經放進相簿內,相當豐富,歡迎大家點選欣賞

延伸閱讀:
和平島三府王爺廟(和平島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