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籠山雖然叫作基隆,但是限在其實不在基隆市的轄區,他位於台北縣瑞芳鎮,海拔588公尺,是一座休火山,名列台灣小百岳。雞籠山的登山口位在九份的隔頂停車場旁,其實是一條長長的樓梯上山,沒有什麼岔路之類的,加上又不高,相當吸引登山客。上次象山沒爬成,這天天氣不錯,我與鐵道大師相約出巡。





鐵道大師除了是鐵道專家,據說也是登山專家,其實這種588公尺的山岳高度相當低,很適合闔家登山健行。很多人來到九份都只會逛商業老街,反而忽略掉這個相當簡單的登山步道,有機會到九份的遊客,其實都可以上山走走,據說腳程快的人,爬到頂只要半個小時。



雖然我常常拍遶境,一走就是好幾公里。不過因為上山之前我只吃了一塊麵包,加上詭異的統一綠奶茶就出發了,所以才剛剛走過第一座涼亭,我又開始胃脹氣的毛病。場面就變的相當尷尬了,因為一時之間我沒有辦法健步如飛,只好蹲蹲走走。山下的風景相當美麗,不過這時候我沒有什麼心情拍。



胃漲氣的感覺始終沒有消,而且還反胃了!其實我平常游泳走平地都沒什麼問題,不過重點就是我這一年過的太爽,除了拍照走路都沒有什麼運動。於是乎這樣一下子雖然只有十分鐘整個就虛到不行,最後實在沒有辦法忍受胃脹,跑到旁邊嘔吐了!爬這種小山嘔吐的人十分稀少,我ㄧ度不想說出這個丟臉故事,不過既然寫出來了,我就要真的告訴大家,多多運動還是比較好。

吐完之後我們在第二個涼亭休息,還碰到一群下山的阿伯,對我們呼喊:「少年咧,加油!」,彷彿是在取笑我這個奧少年,不過吐過之後由於造成胃脹的因素不在了,所以還是可以慢慢登上山,終於,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我來到了山頂。





雞籠山由主峰及一旁的「雷霆峰」組成,主峰除了三等三角點 (#1109)和涼亭,還有電信基台,這裡是北海岸第一高峰,可以看見台北市區,據說天氣清的時候更可以看見林口台地!不過這一天雖然天氣好,能見度卻是不佳,拍山下都霧霧的,我們先把鏡頭放到海岸,這裡是山下的金石園,以及深澳石油碼頭。





兩旁的欄杆如同台灣的觀光區,被人寫上立可白的名字塗鴉。我們拍完海岸線,把鏡頭一轉,把焦點放在金瓜石地區。





金瓜石全景



著名的腸子公路



瓜山國小



拍完了山頂照片,我們也準備下山回家。雖然今天不見Y君,但是還是要委託鐵道大師,幫我拍一下內心戲,由於沒有帶筆記本,我就拿出前幾天參加職訓課繳交的收據代替。從這裡可以看見整個九份山城,雖然九份以墳墓多聞名,不過把墳墓避掉,其實拍山下房屋和車道還是很不錯,就這樣走走拍拍,我們慢慢的走到了山下。







到了山下,我們走到了登山口的立碑處,留下留影,結束了這場走走停停的扒小山之旅。一共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所以今天爬完山得到的結論,就是我還是得多多運動啊!



離開了雞籠山,我繼續下午的行程,展開久違的拍火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