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在晚間大家休息的時候,我除了休息寫網誌,還計劃安排一些進修的活動來充實自己。Y君上班的地方正在舉辦便宜的職訓活動,我以學習的心情一起報名參加,跟Y君又成了同班同學。上課的地方位在基隆的郊區,還找錯路來到上方照片這個奇怪的地方,感覺很像要在此大聲喊一下「福氣啦!」,才能離開。

經過了一段詭異山路,終於來到了上課地點「基隆職業總工會」,這是Y君上班的基隆消防工會跟職訓局申請的「建築消防安全檢修班」,每週上兩次課,結業之後將會輔導你去考消防設備師。重點是他的學費相當便宜,一個人只需花兩千塊不到的學費。





其實這樣的相關職訓活動相當的多,你如果去上職訓局的網站會發現比比皆是,學費也都相當便宜,相當適合想學一技之長或進修的人學習。雖然選在深山中上課,不過環境還算好,Y君的工會相當有心的準備了水杯、課本及文具用品,不過一打開就覺得怪怪的,筆記本怎麼圖案那麼詭異 ,原來是Y君買給我們兩個的特殊圖案。





自從大學畢業以後,我已經很少有這種「坐下聽課」的畫面出現了,第一天進行的是開訓點禮,眾所皆知這種典禮都是長官在致詞,我於是跟Y君在後面傳起紙條聊天,你看我們的交談紀錄,大概沒幾個人看的懂我們的字!



就在偷偷傳紙條的同時,我們還一不小心,發生了水杯打翻的插曲。場面相當尷尬,我的書還當場濕了一頁,還灑到褲子上。還好現場冷氣強溼度低,一下子就乾了!





致詞之後,第一堂課是由講師介紹課程,同時介紹學員自我介紹,不過流程相當緩慢,每介紹一個學員他就要扯大概半小時,所以到下課才介紹了三個人而已。想當然爾,我門還是要偷偷互拍一下照片,紀念這個歷史性的一刻!





合照一張,結束今天的課程,還要順便在門口獨照!



這其實是一個不錯的進修項目,很適合人人都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