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假日下午,因為天氣熱到不行,我於是決定約出Y君來到基隆市區進行基隆人的假日休閒,我們相約上禮拜才吃過簡餐的海茵斯,舊地重遊吃起便宜的下午茶,度過漫長悠閒的周日午後

海茵斯的下午茶價位在基隆地區的簡餐店中算是最便宜的,只要150元,就可以選擇飲料、蛋糕以及點心各一,加上不收服務費,在萬物齊漲的當下,這種價錢相當划算,所以假日的午後這裡座無虛席,我們坐的位置跟上次一樣,可是沒有多餘的桌椅,感覺有點擁擠



這場下午茶除了聊些沒什麼營養的話題外,當然要拿出我們的相機來拍照,經過幾次的出遊,Y君已經對我的相機性能聊若執掌,每次必拍的內心戲,此時上演,首先由我擔綱演出





接著是Y君進行內心戲的表演,首先要裝做憂鬱



接著要裝氣質



最後不能露臉



一氣喝成的連三拍之後,時間也進行了一個多小時,我們決定結帳,其實基隆有相當多簡餐店有特色,我今天原本提議要去別家的,不過Y君牠堅持要吃海茵斯,讓人懷疑這家店,牠是不是有股東



吃飽飯,由於我們兩個都有發胖的跡象,所以我們決定來場隨性的基隆散步加拜廟之旅,想到哪就走到哪!我們沿著忠二路走,心血來潮,想跑到很久不見的國中傳奇人物家中,於是就沿著坎仔頂漁市,往忠四路走去,Y君在前走,留下胖胖的背影,大大的屁股。





坎仔頂漁市場是北台灣最大規模的漁市,同時也是少數在市區街道上的大型漁市,這裡在清晨的時候車水馬龍,不過漁市場收起來之後,就只是一條普通的馬路而已,坎仔頂漁市場的歷史已經有上百年,兩旁有許多古色古香的建物。

這種古樸的街道,讓幼稚的Y君玩心大開,她要進的拍照主題,想要表達的是一種迷失、找路的滄桑感,這是內心戲的最高境界。我前年在馬祖芹璧村曾經玩過這個梗,當時命名為「迷失在芹璧」。今天則叫做「迷失坎仔頂」。



這種高乘的內心戲遊戲當然我也要玩,不過非常遺憾,我原本只是像要拿個東西,假裝找路,卻被Y小姐強迫拿牠的傘,這把傘不是普通的傘,據說要一千多快,上面有蕾絲,一個大男生拿這種傘,娘死了!



拍完娘照,我們走到了忠四路,傳說中的國中同學家,這位國中同學事傳奇人物,傳奇故事我以後會跟大家說。由於太傳奇了,我們就沒有想要入內,只留下了一張合照,代表到此一遊!



拍完到此一遊的畫面後,我們就走走基隆市區街道逛街雖然我天天都在基隆,不過說老實話,我已經很久沒有逛市區了,除了Y君要買個小化妝包之外,我們兩個幾乎都是跑道店家閒逛吹冷氣,逛街累了,當然要惡搞,來到路邊的太陽眼鏡攤,看Y君露出她的原形!!


逛完街,我們這對虔誠的善男信女當然要進行拜廟,今天我們要拜的,是位在安一路上,主祀觀音佛祖的慈雲寺,慈雲寺創建於清光緒二年(1876年),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鄰近一帶由於慈雲寺的關係,也稱做「佛祖嶺」,她跟市區城隍廟、奠記宮、慶安宮合稱基隆四大廟。



慈雲寺是財團法人性質,相當有財力,除了觀音佛祖另外還配祀文昌君、五路財神、孔子、以及月下老人等等滿天神佛,這是基隆唯一奉祀孔子還有月下老人的廟宇,所以有了慈雲寺,你又何必跑到霞海城隍或龍山寺!



拿出高貴的雞精當供品,我們準備入內拜拜,進入廟門前當然要照例合影留念,首先由我來拍,想當然爾,我必須要擺出剛剛在廟口Y君鬥雞眼,我的鬥雞眼非常的不鬥!



不過Y君就不一樣了,你看她一擺鬥雞眼,就真的是一隻鬥雞,渾然天成阿!!



其實還有時間可以拍廟內的,不過鬥雞不太想要我拍神尊,於是乎我就沒拍了,虔誠敬拜之後,我們把該求的都求了,於是乎結束這場搞笑之旅,門口拍下合照後,打道回府!



延伸閱讀
2008與Y君共舞
2008開春火鍋宴
2007鐵公雞拔毛
2007國中同學會
2007聊天聊不完
2007中秋賞月
2004外木山巧遇
Y君中秋賞月網誌
Y君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