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兩天的拍廟之旅,禮拜天的晚上,我來到市區進行基隆人的假日休閒-吃簡餐,今天的主角不是地球村同學,而是跟我有十二年孽緣的Y君相約吃飯,由於這場飯局來的沒有理由,暫且就當作慶祝國中畢業九周年前夕的聚餐!



我們選擇的餐廳,是在廟口附近的『海茵絲』咖啡店,這家店最大的特色,是在門口有一張可愛的Q版蒙娜麗莎,胖胖的蒙娜麗莎相當可愛,跟後方的小姐形成了強烈的對比,這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Y君,跟他的恩恩怨怨,在文章最後會給大家連結複習





吃飯照例要拍照,Y小姐拿我的相機拍攝我的尊容。不過沒有調整焦距,結果弄鬼臉的我,被她拍成了超級大特寫,你看這個樣子,詭不詭異?



這個動作,其實是我們一個國中同學的名字,我們把它拆成三個鏡頭,你看我們兩個,已經無聊到這種境界了,你們說可不可怕?



就在哈啦的同時,餐點來了,其實我原本的計畫,是吃麻辣鍋,或是燒烤餐廳的,不過有氣質的Y小姐喜歡從前湯吃到甜點的那種簡餐店,還好基隆的簡餐店多到爆炸,我們選擇很多,Y小姐點的餐是『迷迭香雞腿飯』!吃飯前,內心戲照例演出!





我點的則是『焗烤海鮮飯』,這樣的餐點加飲料,只需要兩百塊出頭,配上燈光美氣氛佳,如果是改跟美女吃飯,就更完美了!



吃飯中,我們當然要聊些東西,只不過聊的東西都跟MSN上面的一樣,沒有什麼太大的營養,在此略過不提,加上Y小姐聲音很大,引來路人側目。聊著聊著甜點也來了,一旁的蛋糕是Y君的,不過他雖然人長的壯,胃卻像小鳥一樣小,就打包回家吃了!



吃飽喝足後我們打包結帳,在門外留下這歷史性的一刻,背景就是巨大的Q版蒙娜麗莎,這張是正常版



這張是表清豐富版,大家有沒有發現到,只要是拍照,Y君一定站後面,當然是因為他的臉比較大的關係,這樣的動作她命名為『小臉術』,顯然相當成功!



我們最後來逛基隆市區,因為Y小姐很撐,我們就走到東岸停車場頂樓聊天,這一天的月亮大又圓,跟地面上的Y君圓臉相呼應,其實要看月圓,不如看她的照片,你又何必等中秋!





就在花前月色的美好時光下,我們結束了大約是三個月一週期的Y君聚會,我們兩個雖然一年見不到幾次,不過MSN的聊天紀錄有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兩個恩恩怨怨,歡迎來看以下的報導!

2008開春火鍋宴
2007鐵公雞拔毛
2007國中同學會
2007聊天聊不完
2007中秋賞月
2004外木山巧遇
Y君中秋賞月網誌
Y君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