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北台灣天氣陰霾的這一天,我把上上禮拜天在基隆所拍的照片整理一下給大家欣賞。這一天剛好有台北的朋友為了作報告,要來基隆取景,需要用DV拍攝多種鏡頭變化,我於是當起車夫,順便自己也來隨拍!

首先我們來到高遠新村,聖安宮媽祖廟前,最近一次海軍營區開放的主角-933鳳陽艦正在對面,從這個角度看左方船舷,靠近水線的部分有一片薰黑的痕跡,不過不知道原因;朋友取景完畢後,我們離開往下一個點前進



接著我們來到的,是在基隆西海岸線上最美的大武崙漁港,從外木山到大武崙的海岸線近幾年來成為基隆市最熱門的休閒景點,除了有沙灘,有海鮮,還有海蝕地形,去年七月市政府更改名為「情人湖濱海大道」,步道可供行人專行!





由於沒有太多媒體宣傳,通常只有基隆當地人才知道這裡,外地遊客都不會過來。大武崙沙灘是基隆唯一的海灘,雖然拍照的這一天沒有太陽,不過好天氣還是吸引了很多市民前來,連消防局的水上課程,都安排在這裡





屬於基隆人祕境的外木山西海岸線,是基隆人專屬的休閒空間,朋友在此拍下了所有的鏡頭完成作業的部分。要看山看海,何必花錢到墾丁、到綠島澎湖?來這裡就沒錯了!





今天的第三個海岸線景點,是虎子山上的基隆地標,這裡是我拍西一B軍艦及市區的絕佳景點,我曾經多次介紹過這裡的風景,從地標字牌下方進入有一間小廟名為「三千宮」,雖然廟埕不大但是市區儘收眼底,內部奉祀朱、邢、李三府千歲,分靈自雲林朱玄宮。





拍完地標,我們來到潮境公園,這裡照例充滿人群,這一年來觀光客多了,也開了幾家簡餐店,不過當低居民的生活還是淳樸依舊,路旁還是有剛採下來曝曬的海石花。



我上次的無主題隨拍,就是先介紹這裡!一旁的潮境工作站已經完工,在兩棟主要建築體之間是一座輕鋼架空橋,內部改裝成許多延伸出來的小空間,未來將變成研究室,在這種特殊的空間研究,上起班來感覺應該相當新鮮



再往前走,二月多時還是塵沙滿天的公園已經變成一片綠地,上次由於一片塵土我就沒有停車,這次終於可以仔細欣賞,這片綠地相當寬廣,後方的山頭就是望幽谷,從這個角度看相當雄偉壯麗



這裡早期是「長潭里垃圾掩埋場」,在十餘年前封閉之後就一直閒人勿近,只有釣客會來釣魚,在一側的高低落差間,這是一大片裸露的垃圾遺跡,這是現場還看的倒是垃圾場的唯一證明,這個點下面的堤防在十多年前曾經發生過釣客落海事件,引起新聞話題!





另一邊則是完全都是堤防,由於被消波塊擋住,這裡聽不到海浪滔滔,居高臨下看,可以觀賞基隆港船隻出出入入,傍晚五點,周日開航的麗星郵輪慢慢出港,跟近海作業的漁船,形成有趣的對比!





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最後回到和平島,和平橋頭的漁市場,這裡不比必鯊魚港的有名,但是漁獲都比碧沙便宜好幾倍,和平島漁港及正濱漁港由於地形關係,港區污水不會流進來,所以相當清澈,市場內有大量的河豚放整池,有些還生氣,全身長刺!





一個下午從東岸到西岸的隨拍,就在天黑時告一個段落,基隆的海岸線不比其他地方遜色,只是很多人都沒發覺,所以來到基隆玩不要只是為了吃廟口,那太俗氣了!花點時間多來看看基隆的景點吧!

延伸閱讀

二月初的無主題隨拍

高遠新村散步

外木山海濱散步

長潭里潮境公園

虎仔山基隆地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