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拾起悲憤的心情,我還是出發到基隆市區,參加接近一年沒舉行的地球村同學聚會

我們來到的是位在基隆仁二路上的『象屋餐廳』,基隆的簡餐店文化相當盛行,在基隆市區這樣的簡餐店餐廳,有規模的大約有數十家之多,所以基隆人『假日上簡餐店吃飯』已經變成了多年來的假日休閒傳統。象屋餐廳在基隆已經成立幾十年了,算是基隆老字號的簡餐店,星期假日都座無虛席,除了仁二路外在仁三路還有一加分館,燈光美氣氛佳!



地球村補習是我當年高中及大一時代的最重要生活之ㄧ,當時幾乎天天都去上課交朋友,這些在當時已經是上班族的同學們都相當友善,上著上著跟老師感情也變好,就漸漸開始下課的休閒,還會舉辦慶生會等活動。後來大家陸陸續續沒在捕下去,不過友情還在繼續,每隔幾個月還是會辦聚會,後來大家忙了,就改每季舉辦,現在更忙,每年才見一次面。

這群同學裡面,幾乎都是以三十歲以上的上班族為主,雖然說我常常說自己已經很老,不過跟他們比起來,我依然還是最年輕的,早期的聊天都幾乎是聆聽為主,現在也可以漸漸跟他們聊起社會話題,不過剛剛選舉完,政治議題今天不談



今天的主角是這兩位--艾菲塔先生及夫人,艾菲塔先生是某家船公司的員工,早年在基隆工作時來地球村補習因而認識,不過最近幾年他調到高雄了,於是乎就很少見面,旁邊是她剛剛新婚的妻子,據說是在奇摩交友當中認識的,是典型的網友變情人,相當的有故事性!



象屋餐廳早期是以牛排館為主,在基隆高貴不貴的簡餐店開始盛行之後,它也跟著基隆潮流賣起簡餐,像我點的這道鐵板雞柳,套餐只要兩百八十元,可以吃的非常飽!



除了新婚夫妻,當然還有前幾就結婚的Sunny小姐,和他的先生及小朋友,看到可愛的小朋友,就引來我拍照的慾望,不過他非常過動,susan阿姨餵他吃蛋糕,它也非常的不安分,好不容易總算餵完,他爸爸抱他看看窗外的基隆夜景,不過小朋友對窗外的馬蕭高空氣球相當感興趣,指著氣球喊『二號』!









小朋友才四歲不懂政治,我們不能怪他,不過它變成了我拍照的新主題,小孩子的爸爸在哄小孩,我則是跑去跟媽媽合照,小朋友的媽媽sunny與下方照片的bella及susan,在當時號稱『地球村三朵花』,雖然這樣的稱謂已經是五六年前的往事了,不過三人依舊漂亮!





我們就在最後的大合照中,結束了今夜的聚會,大家互道再見後,期待四月將有另一場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