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來現場的貴賓相當多,有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潮州鎮長李光明,縣議員宋麗華及許多地方仕紳,廟方政治立場明確,請來的都是藍營,牠們上台致詞時還是不忘拉票,不過還好沒有說一些活不下去之類的屁話,因為花錢蓋新廟,其實就是拼經濟的最好表現!





接近吉時,現場儀式準時開始,道士已經準備好,不過出發之前這位阿伯相當欣賞自己的穿著,特地要我幫他拍獨照,才歡喜的開始進行儀式



很多人以為動土只是常看到的拿起圓鍬翻一下就結束了,其實動土儀式還是有一定的科儀,在進行儀式前,無極總壇的廟方成員帶領女法師前來祭拜,乩身跟著起駕,就在這種熱鬧滾滾的場面下,開始進行動土典禮









動土儀式首先是由法師,帶領城隍廟委員,以東西南北中五個方位、做類似『安五營』的動作:先焚燒紙錢,再做一個相徵性的動土動作,接著法師唸著長長咒語,大家都相當謹慎,馬虎不得!









此時潮州城隍廟的乩童也跟著起駕,在壇前與無極總堂乩身對陣,接著跟隨安五營的法師移動,乩童依然手持狼牙棒,這樣的起駕模式在南台灣,尤其是南屏東地區還是相當盛行,多看幾次,就見怪不怪了!







安五營儀式結束後,貴賓們來到壇前敬拜,不過此時的無極總堂乩身還沒退駕,於是乎可以看到有些貴賓一臉緊張,似乎怕被收到攻擊,不過還好沒有發生什麼其他狀況





最後,貴賓圍成一圈,正式進行動土儀式,這一天雖然炎熱,不過沒什麼太陽,可是身穿華麗洋裝的屏東縣議員宋麗華,還是帶個突兀的大墨鏡,同時一臉肅穆,感覺不像是來參加動土喜事的,穿著打扮不怎麼得體。





在活動結束後,現場照例施放起長長辣砲,環繞整座土丘砲聲長達兩分鐘,讓這場簡單隆重的動土典禮,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時間中午,吃飽午飯後,下午的墾丁之行正式開始!

延伸閱讀

劉展佑無名
潮州城隍廟無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