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中心街道的主要結構,是由中央的民藝大街,以其兩側的臨水街及傳習街組成,三條道路都有不一樣的特色,在等待接下來活動的空檔,我們先來介紹一下這三條不同特色的街道.這裡最有名的是我在先前很多篇文章提過的民藝大街,是一條經過設計過的仿古老街,內部展現各種台灣早期民藝,是台灣傳統藝術的縮影!



在這條街上,你可以從台灣傳統戲曲,逛到台灣的古早工藝,許多知名的台灣戲曲傳統都可以在這裡看見,這裡是霹靂布袋戲集團,內部是一個大大的空間,展示布袋戲的人物及造景,規模相當壯觀,是布袋戲迷必逛的地方



這裡還可以看見台灣古老,快要失傳消失的小吃-糖蔥,糖蔥據傳是日治時代,台灣所產蔗糖運往日本,當時的政府禁止人民吃甘蔗,於是聰明的台灣人就將糖加上水來煮熟來吃,漸漸發展出這種特殊的食物。現場同時表演所謂的「拉糖蔥」,經過手工數次拉成修狀 ,,接著再折斷成為一小塊 , 最後沾花生粉,就可以完成香 、 脆的「 糖蔥 」了!





此外除了糖蔥,還有糖葫蘆及龍鬚糖等等的食物.除了吃的,還有早期台灣的早一代香皂,當時的香皂挑著扁擔沿街叫賣。扁擔就放在店門口讓人取景,不過不要以為它很輕,事實上扁擔裡面好像放了些東西,挑起來還有點重量!



另一側則是稱作臨水街,顧名思義是靠近鄰近的人造湖泊,這裡主要是販賣台灣古早味的食品。同時搭建了一座有遮雨棚的舞台,每當天雨,預定的表演就在這裡進行。





這裡吸引我的是位在其中的「黑松飲料博物館」,裡面展出從黑松公司創立以來的各式產品,這樣的展館在台北市的微風廣場也看的到,都是展出古早商品,讓人走進時光隧道







黑松公司早期有贊助商家招牌,及各式廣告的傳統,我小的時候家裡開雜貨店,我依稀記得家裡的招牌,就是黑松公司提供的,可惜雜貨店已經消失十幾年了,如果當時把招牌或是其他設備保留下來,那我們家應該可以也開一家懷舊館,同時讓人收費參觀!



最後一條則是傳習街,由四棟建築組成,不同於隔壁老街的古早街道造景,這裡設計前衛,有現代化的味道及風格



這裡正在進行編織藝術的展示,巨大的麻繩邊出了巨龍,就盤據在大廳上面



這裡是一個充滿動靜皆宜的地方,接下來,這一天下午的最後兩場表演也即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